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2 13:12:03| 人氣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年園地】 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周羿帆(內湖國中)


四月十七日早上八點,我們和慈濟師姑去新莊樂生療養院,到那

裡以後,我們先去佛堂禮佛,接著到一間小客廳裡面聽金伯伯說故事

,他說他住那已有四十餘年了,並跟我們說他為何得了麻瘋病,還說

他在抗日時代的情景,我們聽了才知道,我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金伯伯還說他得了痲瘋病的時候,是非常痛苦的,原先我還無法了解

那是有多疼痛,不過聽完金伯伯的敘述後,我可以了解那是非常痛苦

的。和金伯伯談話結束後,換林葉奶奶說她的故事,她說她從來沒有

回去她的故鄉,因為她的兄弟姊妹們怕她的痲瘋病會傳染給他們,所

以沒有接她回家過年,林葉奶奶住那已經有四十八年之久了,還說她

在小的時候,母親沒有錢供給她讀書,她都跟她父母親說:「我要送

便當去給舅舅吃。」她的母親答應了她的要求,林葉奶奶快樂的送去

,(她的舅舅在學校裏當老師),她到了校門口,躲在教室旁邊偷聽

學生上課,並且偷偷學了一些舅舅所教的知識。我們聽到了這些令人

感動的話,我才知道我們可以到學校上課求學卻不肯用功,而別人沒

辦法上課卻一心想上課,一時間,覺得自己很慚愧。

接著我們到慈濟台北分會。進入地下樓後,看到三十年來證嚴法

師和慈濟人的照片,才了解慈濟世界是如何幫助需要救助的人們。當

看到了慈濟師姑們幫助他人的熱忱時,讓我的內心受到無限的震撼及

感動,因此,我發願,也要做個手心向下幫助他人的人。

吃完午餐後,我們到木柵興隆路去探望一位慈濟照顧戶,她小時

候就得了小兒麻痺症,所以長年坐在輪椅上,她說她的弟弟在她四十

三歲的時候,棄她而不顧,以後就沒人照顧她了。她在慈濟世界廣播

節目中,聽到了證嚴法師的話:「甘願做,歡喜受」,以後又接受慈

濟多方面的幫助,每個月慈濟會發放一些錢救濟她,她都把錢省下來

,去幫助比她更需要幫助的可憐人們,我們這天去探望她,她非常的

快樂高興。

今天看到這些不幸殘障的人,我覺得我擁有一個健康

的身體,是個很幸福的人,我希望下次能再去探視那些需

要幫助的人,希望自己所許諾的話,能真正去做到,成為

一個心中有愛的好青年。

台長: 蔚藍海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看!星星笑了
此分類上一篇:蘇格拉底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