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4 19:15:28| 人氣3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在途上──Pattaya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啟程往Pattaya的途中,心情挺複雜,開展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公幹。既是公幹,不是旅行,早已預計到會有很多事情要做,不算輕鬆。因為擔當工作人員的緣故,參與是次長者事工大會,來自十多個國家、共一千多位的參加者聚集在芭堤雅,看到福音之火不斷燃燒。

本人見識淺陋,首次參與這種國際性的聚會,有幸採訪了部份參加者。我用「港式華語」採訪參加者,當中來自新加坡、印尼、泰國及馬來西亞。跟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人溝通還可以,但跟印尼華僑溝通便有點困難,他們講「印尼式華語」,我更試過「雞同鴨講」,完全搭不上嘴。在短短一週之內,能夠採訪幾個國家的人,大概這種機會不多。我是當文字工作的,要我天天跟人講、講、講,十分吃力,當時只想這個大會快點過去,快點經過這「顛峰之週」就好了。

終於都經過了,這次大會最深刻的是香港人的世界視野太狹窄,泰國動亂一事,臨時退出這次聚會的大多是香港人,泰國當地反而不太擔心,其他國家也很少人退出。香港長期處於溫室之下,遇上少許事情便緊張不已,其實這次活動在芭堤雅,離暴動地點很遠,而曼谷市內也很平靜,沒甚麼事發生。

我覺得活在香港,實在要擴闊一下自己的世界視野,這六天之行,雖然辛苦,卻打開了我的眼界。雖然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員只有一面之緣,但也看到弟兄姊妹打破種族界限、彼此同工的美好。
我也抽了一點時間到芭堤雅海灘及商場走走,下篇再與大家分享更多相片。

台長: 萍凡人
人氣(3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環遊四方 |
此分類下一篇:人在途上──Pattaya行記(續)
此分類上一篇:Loving Macau(Part II)

marke20201
男生必須擁有的http://bit.ly/309z2wV
2019-12-09 15:01: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