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1 13:49:3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的夏天之旅——启程向拉萨之香格里拉、梅里雪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我们八点多开始下山了,中午到了蓝大哥的家里,蓝大哥招待我们吃了顿丰盛的午餐。当我们到山下时,天又突然地下起大雨来,还好我们到了路边,我从先前存包的小店里取回了自己的包,老板告诉我们小明和美丽一早就去了香格里拉了,我在背包上也看到了小明给我的留言。就这样分开没有话别,心中莫名地涌出失落感来。周大哥他们找来了一辆小货车,我们要赶到桥头去搭车,(这里只有早上才有往桥头和香格里拉去的车)除了我和牛牛,其他人都要回丽江去。

这一路我一语不发,天上下中雨这山路就更危险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从山上落下来一块石头,还有那早已滚落到路中见的石头,雾气很大,基本就能见到10米之内的距离的路面,就这样我们小心翼翼地走着,我第一次见到在高原行车的危险,两只手撰的老紧,企求老天帮忙啊!他们到是一点都不怕似的,开心地说笑,互留了E-mail地址啦什么的,后面的周大哥和医生还在畅饮大理啤酒。还好老天帮忙我们的车一个多小时后安全地到达了桥头镇。我们牛牛就搭上了去香格里拉的班车15元/位,四个小时后就到了。

第一次与这个小弟弟一起,他年纪不大,经历却也丰富,闲聊中才知道我和他居然还算是老乡,他从小也是在南京出生,长到十岁左右吧,才和父母一起移居到深圳,再去了美国,现在快是美籍华人了。他有一个心愿就是30岁前工作一段时间然后就回国来玩,多么会享受的一个人啊。牛牛留着满脸的大胡子,让人感觉他好象很大似的,胖嘟嘟的,在高原上晒的黝黑的皮肤,还真的让你猜不出他的年龄来。

车上我第一次开心地聊着,和他说南京的街啊,吃啊,玩的,从失落中走了出来,也和他把我前段时间心中不乐都说了出来,原来这小家伙还挺让人觉得他是个可以说心事的一个人呢!

到了香格里拉我们坐车来到了周大哥跟我们说的一家旅馆,可进去参观后发现这样都住着一色日本人,条件也一般,我们就决定还是去藏地(香格里拉藏地国际青年旅馆)看看,这里人很多,而且也是锅炉烧水,这对我们两天没洗澡的人来说最大的诱惑了。就决定了住这里,我有会员证才10元/晚,牛牛没有,不过也就是15元一晚挑好了床铺,就赶紧地打听能否洗澡,两个人痛痛快快地把这两人积累下来的汗啊累啊一洗而尽。洗完这才发觉6月初的香格里拉是这样的冷,可我厚的衣服还在小明那里,身边的衣服都太脏了,还好牛牛给了我一件长袖的T桖穿。

6点多我们逞着天还没有黑就上街上去走走,顺便找家小店吃饭。可是没走多远,在一个公交站台的后面突然有个人跑到我面前来喊了我:“晓云”吓了一跳的我们定睛一看原来是小明。原来还想我们不会再见到了,没想到到了这里没两个小时大家就又见面了,心里又莫名地激动起来。和小明来到了他和美丽吃饭的小店,原来是美丽先发现的我们,但她不敢确定,不过被小明认出了我的包这才跑过来喊我们的。就这样的又再一起了,我和牛牛和他们一样点了份牛肉和青菜,不过听他说陪美丽逛了一下午的街后我又一点食欲都没了,胃也抽痛起来,也没吃几口。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先前是多么地想和他分开啊……


在香格里拉的几天我什么地方都没有去玩,他们去了传说中的小布达拉宫噶丹松赞林寺我也不愿一路只听英文或是粤语就以洗衣为由留了下来,还有就是大家一起逛街买了条冲锋裤,THE NORTH FACE (假)130元/条,牛牛和我各买一条。两天后美丽去了四川可我也在小明的劝说下和他们一起起程去拉萨了,改变了先前定的线路。就这样初期的两个人变成三个人,原先在这要分开的我们却一起朝拉萨前进了。

美丽走的第二天我们也买了去德欽县的车票,三个坐了一天的车才来到了山谷中的德欽县,在一个汽车司机的指导下,我们花30元坐他的车来到了能够看到著名的梅里雪山的飞来寺。夜宿梅里雪山客栈,15元/位,小明又发挥了他的功能了,找最便宜的地方住,因为司机介绍我们住的地方最便宜也要30元/晚啊。只是现在云挡住了梅里我们还无法看到它,想着明天应该留下来看看,在得到牛牛的认同后我们决定明天不赶路了,在此一是欣赏,二是休息一下,因为这里也是去下一站盐井的唯一一条路,只需早上在此候车就行了,放下心来的我们就轻松地住了下来。晚上大家在这里唯一的酒吧里聊天,打牌,小明跟先前在汽车站认识的三个秦皇岛人聊他的旅游经历,却也把来自台湾的台湾哥和他的大姨子吸引过来了,大家听了他的经历,知道他走过这条线,可这条线只能供国内人走的,外国人和台胞暂时还不可以走的,台湾哥他们很想走这条线啊,想着能否打听看看哪里会有查的人啊,还好他们也说的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啊!他们明天一早就要走了。大家只能留了手机号码,以备后面传递消息。

早上6点多就有人起床来喊了,一会就是“出来啦!”一会又是“快起床啊!”一时也无法相信他的真假,不过在很多都在喊时我们还是忍不住起来了,拿着照相机,来到窗口一看,天啊!真的出来了,不过还有一丝丝的云飘来,但相信很快它就完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大家都是顾不得疲劳,架好了相机,站在那里等着,这在6月的雨季来说很难见到啊!大家很是开心,有的人也忍不住大叫起来。传说中的梅里还没有被人类征服过,当年的中日联合登山队也全军覆没在里面了,这世界上最美丽的雪山之一还没有被人类征服,现在就连珠峰都被人类一次又一次地征服了,而它却还没有,这样能不吸引你吗?但据说只要有日本来这样祭拜他们的同胞的话,梅里雪山肯定会被云给遮起来,看来不光是这样的人不喜欢日本人,就连雪山也不欢迎他们呢!幸运的我们还好留了下来,不然就会后悔一辈子的,当太阳升起来后,梅里在蓝天的映承下,更显的它的雄伟,雪山,蓝天,没有一丝云来打扰,真是一种幸福啊!特别现在还是在6月哦!下午我和小明又一起去参观了小小的飞来寺,飞来寺坐落在村中,周围是绿油油的小麦,面对着白茫雪山,但却不知道这名字源由何来啊!

到了傍晚又有游客来了,我们的小客栈里也住了9个人,有两个泰国美女,有两对夫妻,有来自新疆的次仁和在杭州当摄影记者的小旋风(小明给取的,据说是因为他的床上功夫很厉害)他们两个也是要往拉萨去的,只是次仁会在八一跟我们分开,他要去墨脱。晚上我们还在打牌的时候小明和小旋风他们却在外面升起了篝火,买了一堆的啤酒,放着音乐了,打完了牌我们也加入到他们的当中去了,天上是星星点点,一眨一眨地感觉离我们这样的近。一切都是这样的美好喝着啤酒,说说笑话,还有那冉冉的篝火在助兴。



看来旅游生活也在一天天的好起来,期待接下去的旅程……

台長: 天边.爱流浪的云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