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2 19:43:04| 人氣6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經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想我上輩子一定欠他很多............
當一個新生命的來臨---他, 並沒有帶給我喜悅, 我隱瞞著家人, 一直思考要還是不要................

那年. 政府決定強制拆除違建, 要我們那一帶的人3天內全部搬離,那時對於滿屋子都是貨 (紙) 的我家, 要在3天找好堆放的工廠及住家其實蠻難的. 我跟二姐騎著機車到處去看房子. 最後終於選擇在蘆洲落腳. 那時老爸連來看房子也沒有. 因為拆除大隊竟在週五浩浩蕩蕩的來了. 我臨時通知同事幫我找貨運行, 一卡車一卡車的載走家裡的貨, 眼看人手不夠, 我也顧不得2個多月的身孕, 一肩扛起一刀250磅的白紙, 都忘了跑了幾趟. 拆除大隊的人因為看我 (一個女生) 也一起搬貨, 算是好心吧, 他們把貨都搬到馬路邊, 我們再搬到卡車上. 眼看快要晚上了, 大家都好慌. 相信嗎? 五點一到他們竟馬上收工............看著一堆的貨就推積在馬路旁邊........那天我們搬到快10點多, 還是搬不完. 老爸擔心會下雨還買了好多塑膠布來蓋........結果他們來拆了一天就休息5天. 我們一家累的跟蛇麼一樣. 為了整理那些紙, 全家整整忙了一個多月.

在一次無意中, 老爸發現我胃不舒服, 全家才知道我懷孕了. 好多的關心及不捨, 但, 我覺得萬一小孩不在了, 那也是他的命. 誰知道他跟定了我.

他的降臨帶給我意外的喜悅, 只為了他是男孩.

生下他, 我決定搬到老爸家隔壁, 跟家人緊鄰而居. 以方便照應. 沒想到孩子的爹竟在那時候開始賭博, 經常的夜不歸營, 讓我決定放手的那次是小孩生病了發燒不退, 我找不到他. 一連一星期吧! 我都沒見到他人也沒有消息. 雖然我通知了跟他最好的三姐, 但還是找不到他人. 再看到他時, 我冷冷的看著他, 二話不說把離婚協議書拿給他. 他到也乾脆馬上簽字. 唯一的條件小孩他要. 當時的我唯一的想法, 只希望這件事早點落幕. 我不顧老爸的反對堅持到底, 並要老爸別勸我, 再勸我, 我馬上死給老爸看. 家人都無奈的接受我的決定.

才幾天沒看到小朋友, 心裡有太多的思念, 我決定週六去看他們, 為了不願意遇到孩子的爹, 我選擇了搭一早的國光號到中部. 不到10點我已經出現在他的老家, 就這樣我開始每週六到中部.

每一次我去的時候, 跟婆婆閒話家常, 婆到是一直對我很好, 他知道是他兒子不對. 所以每次我回去他總希望我們一家團員. 倔強如我, 除非沒決定, 一但讓我痛惻心扉痛下決心, 那真的是無法改變的. 我對老人家的希望, 都已沒聽到來回應. 那次待了2個多小時, 我決定回台北, 為了不願孩子難過, 我讓三伯帶小朋友去買東西, 我則由二伯的女兒用腳踏車載我到車站. 腳踏車載我走在田埂的小路上, 我看著大片的稻田, 頭腦一片空白, 忽然在風中我聽到了小孩的哭聲. 我回頭一看,. 一歲的兒子被三伯抱著, 三歲的女兒正要強脫離拉著她的手的三伯, 一直拖著三伯, 嘴裡一直哭喊著 ”我要媽媽!! 我要媽媽!! , 我眼淚如斷線的風箏............女兒終於掙脫了三伯的手向我飛奔, 嘴裡還一直哭叫著 ”媽媽!! 媽媽!!” 小小的身軀一不小心跌倒在田埂上, 她再爬起來................我終於忍不住的跳下腳踏車跑向女兒抱住了她, 看她哭花了的臉, 流血的膝蓋..............我跪著緊緊的抱住她, 泣不成聲.

為蛇麼大人的錯誤要小朋友來承擔, 我們怎會如此的慘忍去傷害一個幼小的心靈.
雖然那已經是為時多年的事了, 現在想起來, 還是記憶猶新.

台長: 欣蕙
人氣(6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致命傷

葉子
曾經 我ㄝ痛過 雖經過10多年的時間.記憶猶新...思念孩子的痛.內心的煎熬.直到他答應把孩子給我....卻又必須面對經濟壓力.............現在都過去了 孩子大了 他........在天國.....我 是自由的葉子.快樂的葉子 尋找春天的葉子...............V..........
2006-07-02 22:46:29
只想
上天保佑!妳會苦盡甘來的!
2006-07-03 16:20:02
版主回應
曾經的記憶之所以能再提起
是因為已經傷不了我
我彷彿敘訴著別人的故事

跟好友一起分享
~~一段故事
2006-07-03 18:08:45
南子
彷彿看到自己ㄉ心裡,每回看完小南子ㄝ是依樣ㄉ心痛跟萬般ㄉ不捨,可是現實ㄉ無奈只能忍受還是忍受,ㄝ想到ㄌ自己寫過ㄉ那句話希望跟失望....
不知道相對論怎ㄇ這ㄇㄉ無情..........
我只希望自己ㄉㄧ切能喚回最初ㄉ夢想...
但是乎是不可能ㄉㄌ..........
2006-07-12 20:46: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