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9 23:00:52| 人氣2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緦羽學英語的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第一次讓緦羽學英語,是從網路上申請了迪士尼免費的試用光碟,裡頭有幾首英語歌曲(含影片及字幕),其中一首就是字母歌(The ABC Song),就因為這首歌,讓我們後來花了十多萬去買了全套的迪士尼英語教材,嗚......(還是會心疼咧)
  可能是年紀小,對於喜歡的東西百看不厭的,緦羽主要就看聽那首歌,二歲左右就能辨認26個英文字母(大寫)不會錯誤,讓我們覺得有希望(不知道是覺得孩子有希望,還是對教材抱希望),就這樣買了那十多萬的教材咩,可怎麼也沒想到,要她願意回答第一單元裡的問題(What's your name?),竟是兩年後的事。
  我們自己的英語程度不怎麼樣,口語表達更差了,很難讓緦羽有良好的學習楷模(不要誤導她就不錯了),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其實是我們和她一起成長呢!二歲左右的緦羽還對學習英語不排斥,在我們的陪同下頗有進展,開始會聽口令做動作(如bend down,她知道要彎腰;turn around,她知道要轉圈圈),但有兩個讓我們很挫折地方:第一是她不回答問題;第二是她分不清楚顏色(紅、黃、藍、綠),事後想想,不回答問題是因為她對答案不確定,聽得不夠多,沒有信心,小心的她不太願意回答沒把握的答案;至於顏色是因為年紀太小了,即使用國語問也會回答錯,現在長大了,用英語回答一點問題也沒有(所以,有些東西真是急不得的喲!)
  多聽真的是很重要的,讓她有自信去說英語,前些日子她居然主動的要我用英語問她What's your name? 然後她很有自信的說:My name is Amy.真的無法想像要說英語是需要花那麼長時間的沈潛與培養呢(其他語言的學習應該也是一樣吧);另外,線上遊戲寓教於樂的,也讓緦羽從遊戲中學了很多;我們常對牆上的圖片問她問題,讓她能用英語說出許多動物、食物、顏色、形狀...,最近拿了些英語繪本念給她聽,開始她直接要求我不要用英語講,之後慢慢可以接受我穿插一些英語的名詞翻譯,有天晚上我們躺在床上看著各自的書,她拿起英語繪本,口中念念有詞的說著故事,就像用全英語朗讀一樣(只是沒有一句是正確英語就是),我和緦羽的媽聽了真的出乎意料,不由得會心一笑,卻讓她覺得有些不好意思,這是教她英語以來最開心的一次,因為覺得她對英語是喜歡、有興趣的吧!
  剛問了緦羽喜不喜歡英語?她說:喜歡啊!可是英文很難耶!(她指英文看不懂,不像中文字她認得可多了),希望她學英語會比我們快樂且有成就感,能維持對英語的喜愛,不要辜負我的十多萬才好,呵...^_^
  這個網站是緦羽最常去玩的免費網站,提供給你,希望你也會喜歡:
  http://www.yces.chc.edu.tw/english/engpicturebook.htm

台長: jipp
人氣(2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陰
此分類上一篇:童言童語

小天使
談起英文,我想我和你一樣,對自己的兒子感到驕傲.
而你說的迪士尼免費的試用光碟,我們家的用法和你相同.
而我們寶貝弟也很快的會了26個字母,而且是在二歲以前.
而目前因為三姐家的小孩不看英文教材,所以我們夫妻接收了姐姐TIME(時代)的整組英文教材.
我們寶貝弟在很喜歡英文,全英文沒中文的教材,他也可以看的很專注,他的語文及音樂細胞都很好,所以很快的,他可以看得懂也可以跟著唱.而所謂的天份,不也就是及早讓他有個學習環境,而讓他耳濡目染.自然習慣這個的生活模式,他就不會排斥.而真的在陪小朋友學習的過程中,大人而會跟著成長,不然以前我哪知企鵝及長頸鹿的英文怎麼說?
不過目前我有點擔心,我們寶貝弟會ABC但不會ㄅㄆㄇ,我們是中國人講中文哩,唉..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吧!
2006-04-20 08:24: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