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30 23:59:15| 人氣2,0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北海道有約 第九章之東京面試篇5/1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試的這天終於到來 為了避免緊張 老實說完全沒什麼準備...
打算碰到什麼問題當下應變  當然這樣是不太好
大概是因為打工性質所以沒那麼認真去準備
guest house的人看到我穿了套裝就問我說是否來求職
還跟我分享些能去考什麼證照 跟我說附近的品川神社也有求求職運的
所以面試前就來一趟 像品川神社入口的鳥居有昇龍可是算少數的


往品川神社的台階還真是有點長


品川神社是東京十神社之一
以前已經繞過幾間 之後有機會想走完十間神社
 
要面試的地方就附近而已 很漂亮的辦公室 雖是日本公司卻很開放也不少外國時薪員 我很想要的工作環境


面試前先填個資然後面試官進來跟我介紹工作  再來要我自我介紹問問題等等
以前面試過來的日商都沒自我介紹過 還真有點不習慣 
最後談到簽證的問題 需要半年以上才有可能協助簽證 剩下三個月的我看來是有點困難
最後測試了中英日文的翻譯後就結束面試
帶著複雜的心情離開回到北品川商店街 在guest house對面的北一食堂吃中餐



裡面舊舊的 料理也都非常家庭式 點了今天的漢堡排定食
吧檯內有放些菜  客人想要加點的話 老闆娘再拿去微波加熱


吃完拿了行李前往下個面試點  是在臉書上看到的徵人
被帶去看了下辦公室  因為剛搬過去所以還未整理好  
意外的小辦公室塞了不少人  裡面沒空間 所以走了一段去車站旁的咖啡廳
面試官應是要請飲料喝 可是面試過程根本沒有時間喝
兩個人面我一個  周遭又有其他客人在看 第一次在公共場合面試有夠尷尬的
過程中被問了超多問題 還沒碰過那麼多的 感覺跟正式職員的沒兩樣 只不過是個時薪而已...
跟上海朋友說後說我太天真了><
談下來感覺理念也沒那麼契合 過程中就知道不會被錄用了
最後還是被提醒了笑容 嘆 思考內容時好難全程一直笑喔QQ
這次的面試就當作日本求職開端的練習吧
一開始就有錄取機會這種好事不太可能有 後來查了下拿就勞簽證是不能去打工的....
難怪一開始丟網路不少都沒回音  只能再想辦法了
結束面試終於可以去寄宿家庭家放鬆下 到了後沒想到朋友開車來接我
比我小的妹妹已經考到了駕照呀~~ 

到家後拿土產分給大家吃 然後跟我說今天要煮餃子敢不敢吃  
沒想到拿出餡跟皮 是真的要自己做耶哈哈  然後大家就圍在餐桌前一起包
幼稚園後就沒再包過了 都包得好醜 哈哈
包完後再煎肉的機器煎餃子
出了一般餃子 還做了加了起士的


媽媽做的焗烤麻鈴薯好好吃呀  馬鈴薯有再加糖料理過 甜味大增
還分享了他們吃餃子的沾醬  竟然是滿滿一盤醋再加黑胡椒 意外地吃起來合呀
還有加大胡椒顆粒的版本  平常吃醬油辣油醋混著的 第一次碰到胡椒
後來我還嘗試全部都加 意外地也不錯吃 哈哈


去年大家的小孩出生了  現在成為全家人的寶呀
跟爸爸長得很像  沒想到還算安靜的小孩 偶爾會鬼吼鬼叫一下 笑
看到大家飯後甜點的蛋糕還流了口水下來



今年兒童節也幫小孩砸了不少錢買這些東西  不但加了寶寶的名字連家徽都可以加進去
日本客製化很周到呀


要去洗澡前 朋友突然拿了這和禮物給我  原來他跟大家一起去挑
有一個背包和陽傘  都超實用的呀  朋友說去年一起去谷中銀座我都撐著陽傘走 就想說送我雨傘
真的有驚訝到也很開心 真的認識以來這家人都對我很友善  
當然我每次來都會帶土產 哈哈
去年從北海道寄了一個蛋糕
不管怎樣還是很開心

 這次沒有去二樓睡 直接在 一樓和室睡
有點疑惑為何舖兩張床  跑了一整天也挺累我就不管先睡了
沒想到朋友打完作業沒回他房間睡還陪我睡XDDD
隔天他要上學  一起吃完早餐後道別  媽媽也上班去
不知道要幹嘛  結果回房整理行李後又睡了一覺
時間差不多 在家的爸爸跟大姊和寶寶載我到成田機場
真的不好意思還特別載我 到第二航廈後又請我吃午餐
不過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該聊些什麼好 笑 
因為香草航空在第三航廈得再搭接駁車
他們又送我到搭車處才分開
這次面試雖沒有好結果  碰到的朋友給我的打氣等等都給了我很多的溫暖跟力量
日本就職的話 除了東京哪都不想去這點更加確認了
面對的困難很大  但不去試試就這樣回台更不甘心
國外轉職不易更何況業種又不同 這條路或許走來孤獨艱辛  相信克服過後的生活會更有意義

台長: Jin鼠
人氣(2,0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生活工作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與北海道有約 第九章之東京求職篇5/20
此分類上一篇:與北海道有約 第九章之東京面試篇5/1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