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3 23:21:36|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妄想日記 第三百零三篇1/20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起來想說這喉嚨那麼痛看來是很難好了   


請管理人的女兒帶我去看醫生 就稱他為姐姐吧

初次看診需要多一筆初診費

進去檢查後  醫生發現我是外國人  

問姐姐是泰國人嗎==

然後接著又用英文問我情況   

因為我痛得無法開口  只用頭示意

只是他問到我咳嗽的部分   我聽不懂他的英文啦....

很想跟他說說日文也通

我只好看向姐姐  姐姐就幫我回答了  

不愧是日本人也聽得懂

後來姐姐跟我解釋是問咳嗽是乾咳還是有痰這樣

接著要聽診   居然是把衣服掀起來    旁邊護士也幫忙拉衣服

完全無法反抗   為何一定要掀啊   台灣都不用啊

內衣都被看到啦@@  當下真的是燃起一股無名火

看個喉嚨說不是流感 也沒有碰藥等等 就結束看診了

出來後我問姐姐日本都要掀衣服聽診嗎   他說是依醫生

也有是從後背的   實在很不甘心被看><

接著叫到我後去附看診費並且拿開的處方單去樓下的藥局領藥

去藥局後把處方單交出去後填個資料又是等待 

然後等被叫後 藥劑師一一說明每種藥還有服用次數時間

有夠詳細的  不同藥還分開裝 不像台灣診所把一次要吃的份量全部配好好的  

日本這樣好浪費紙袋  另外給了我領藥的手冊還有這次藥的說明書  

有夠詳細的   回去後看醫生沒開給我鼻涕的藥有夠無言的

真是氣得我不想再去看了  全花下來看病1060円 藥費810円

有比想像中便宜啦  但還是不比台灣的健保   

台灣真是個寶島啊~~~

回去後管理人煮了粥給我吃  在日本生病粥是必備的

 

下午有事要去學校就出門

完事後還吃了蘋果蛋糕....還附了冰淇淋==    

吃了藥狀況有稍微好一點  就解禁一下:P


台長: Jin鼠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留學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妄想日記 第三百零四篇1/21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妄想日記 第三百零二篇1/1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