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8 13:08:57| 人氣6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妄想日記 第一百三十五篇8/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寄宿家庭的媽媽早上還要上班


所以日光行程是中午出發

早上我跟接待的日本學生 比較晚起

其他人都起床了  笑

二女兒大學還沒開始放假  還在期末考  也是早上就出門了

日本人的早餐果然還是會有飯呢

 
第一次搭日本家庭的車   左邊的車門竟然是自動的

聽他們說最近的車設計都是這樣   但是為什麼只有一邊讓我搞不懂

日本同學帶了整套哈利波特跟冰雪奇緣還有霍爾的移動城堡DVD

沒想到車上有電視  實在太高級了

爸爸說他弟是作車子相關的業務  所以從他那得到很多買車的資訊 

偷拍了一張車內照  感覺被發現了><

 

去程時看了冰雪奇緣  因為我沒看過想看看日本人到底為何那麼狂愛這部電影 

途中在佐野休息站吃午餐  這邊的特產是拉麵

是我吃過最清淡的拉麵了 應該符合大眾台灣人的味蕾

麵條也跟之前吃的都不同  是寬扁的麵條

日本家庭覺得味道很普通 

 
 日本各縣一定會有的吉祥物

 
發現了檸檬牛奶  買了一瓶來喝  葡萄是期間限定的也好心動

我覺得是不會太難喝  可是同行的日本家庭似乎覺得不好喝

 

坐車兩個小時  終於抵達日光了

五重塔作的好細緻

 
就這樣讓人家幫我付了1300円的入場券  實在很不好意思



東照宮裡面的建築物上幾乎都有動物的圖案 

很多都是有他的代表意義


陽明門目前在整修  無法看到外觀很可惜
 


東照宮的本殿  上面金色的部份是金箔

聽日本人介紹  東照宮這邊的氣場很強 是很有名的能量場所

而且跟東京的增上寺和富士山  相連起來剛好是個三角形

進去裡面要脫鞋也無法攝影  看到東照宮的裡裡外外不得不讓人佩服建造的人 

 
東照宮是德川的家廟

到底有沒有埋在這邊的奧院裡  日本人也無法確定 

只說應該是有
 
 
另外一處有名的眠貓像

背面是在嬉戲的麻雀

普遍眠貓都被認為是祈求和平的象徵

也有一說是貓咪是在伺機等待抓麻雀

 
此行無法看到陽明門  就拍了解說照



另外一處的藥師堂  也是無法拍照  

進去以後是有人解說  然後讓我們聽鳴龍

藥師堂的天花板上繪著很大的一條龍  

大概是因為天花板裡面的構造  讓解說員在敲響東西的時候會產生共鳴而發出的聲音

寄宿家庭的媽媽還買了個御守給我  這個是按照出生年來分的  一個要1000円 好貴啊

可是媽媽說這個是能保佑一生的就送我了    



從藥師堂出來的時候  發現我的鞋子不見了  

剛好附近有個人在穿鞋  趕緊一看  應該是我的

沒想到對方還是台灣人  汗  因為是同款的布鞋

對方就直接穿了   但是好歹也記一下自己的鞋放哪裡啊...

明明放的地點根本不同....

反正順利拿回鞋了  沒鞋怎麼回去啊!

因為回去有點晚了 寄宿家庭爸媽在休息站買便當

回來在煮幾樣菜  還直跟我說不好意思

也太客氣了  給我免費吃飯就很感激了 

不過便當飯太多  沒吃完  



這天大姐有回來一起吃  是個很不拘束的人

還蠻有趣的   男友則是晚一點才來  這次大姐在就不敢喝酒了XD 

總算是全員都看到一面了 吃飽飯後也是邊看電視聊個天這樣

這天比較早洗澡睡覺   可是還是躺到半夜才入眠   

睡前日本同學還問我是否要代多待  哪好意思一直打擾人

而且衣服也不夠   雖然這兩天外衣都給人家洗  但是內衣褲等還是帶回去自己洗比較好

加上襪子還有狗毛不好好洗不行

不過能聽到對方這樣子問還是很感激  家裡的人都很好很親切

覺得能來真是太好了

台長: Jin鼠
人氣(6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留學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妄想日記 第一百三十六篇8/6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妄想日記 第一百三十四篇8/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