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12:52:02|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唉!保不了你們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
上頭正式將權力下放,成立了國際財經組
嵐是召集人,我是副召集人
旗下各領二軍,為的是打一場筆仗!!

所以,這個月
我和嵐幾乎都是公司最晚走的
因為要幫他(她)們改稿
是這樣的,改稿其實是一件比寫稿還累的差事

即使改稿很累,尤其在自己仍有稿件壓力的情形下
(我自己還是要寫稿呀!不過,終於從一周四篇縮為一周二篇,但是,還要企劃一些醫療和國際的題目)
改稿的這一個月
終於深切的體會到
以前長官所說過的一句話:「看到妳們有成長,我真的非常高興!」
原來,當後輩不論是在筆功或是採訪上有進展的時候
我們也會從中獲得成就感

只是,來了將近五個新人
卻有二位「天兵」,是我和嵐不知道該怎麼教

男的天兵---
跟他說過,外出要跟我們說,因為長官隨時會問行蹤
(他回答「好」之後,五分鐘後人又消失,整間辦公室沒人知道他去哪裡)

跟他說過,寫兩性稿要生動,並且合乎邏輯
(他寫「遇到處男怎麼辦時」,居然當眾問我性經驗,這不打緊,反正多方詢問,文章才能更豐富,我便將所見所聞、網路流行的說法一一告知,但是他仍是寫不出來,問他怎麼回事?他居然回我一句:「唉唷!我的性經驗又沒有妳豐富!」)………..幹!我要告他性騷擾!幹!

女的天兵---
一開始幫她改稿時,她居然會無視我挑出的錯字
還堅持自己是對的,搞得我還要翻字典,證明我說的是對的
(怪了,這不是她應該自己去查的嗎?)
害我那晚花了將近二個半小時的時間教她寫稿的邏輯和技巧
還耽誤了與阿智難得的見面時光
雖然很不捨,但是,又希望這些付出才換來些什麼
結果我講解過的稿子,她隔天改完之後交上來
同樣的錯字還是在那裡,啊。。。你說我氣不氣!該不該生氣!!
後來,我對她也不再客氣,開始以GTO的教學方式「魔鬼訓練」
呵呵!效果還不錯,有了一點小進步
看來,我還是有當國小教師的天賦呢!

其實,相較之下,女天兵的表現態度還OK
只是本身對文字的敏銳度不足,所以,文章常寫得很不通順
往往在我大幅修改之下,就差不多等於是我自己在寫了
所以,每個禮拜最累的人,是我!!

如今,上頭有了明快的裁示
我試圖挽留、嘉言、正面的給予支持
但是,似乎團體之中,就是不能容許有人拖慢步調
尤其是如我們這般戰戰兢兢的職業
的確,這圈子是真的好現實呀!!

很抱歉,我們保不了你們!
但是,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只要肯努力,一樣會在自己喜歡及有興趣的領域出頭天
這些話,恐怕不適合當面和二位天兵和曾經的天兵們說
但是,希望這樣的祝福,能傳到他(她)們的心裡
並且成就他(她)們的夢想

加油!!!

台長: SugarSugar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