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3 02:19:48|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點樂》看見暴風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eethoven Piano Sonata˙op.31 no.2, III Allegretto》

˙piano by Wilhelm Backhaus˙

距離上次彈暴風雨,該快十年了吧!

「暴風雨」,貝多芬D小調第17號鋼琴奏鳴曲,op.31 no.2
當初高二時準備考大學音樂系的自選曲

再回頭來彈,以為會很生澀的。
然而手指卻彷彿依存著記憶,
運指、跳躍,都如此的自然而順暢。

那麼多年前啊,不過是個高二的女孩。
安安穩穩長大,求學的路又如此順遂,
不懂得愛,也不會懂得恨。
老師挑了這一首成為我的主修自選曲
只記得這一首很難彈
只想著怎麼把這一首彈更好一些
而我的高中又是所謂的第一志願,課業本來就重得不得了
我只能在週六週日可以喘息一下時,
每天卯起來狂練個七、八小時

那時還不懂彈琴的「放鬆」,也不了解手的rotation技巧
只知道練,就是練。
天生的小手張再大也只能按九度,還是在鍵盤上撐著跳呀跳的。
有一天,手腕痛得無法施力,
手,傷了。

原來彈琴是會彈成運動傷害的,
我才知道。

「暴風雨」是貝多芬晚年所創作的最後一部作品
即使他面臨了聽力衰退如此大的苦痛
還是寫下了這樣一部作品,表示他與坎坷命運的不屈鬥爭。

音樂是上帝賜給人類最神奇也最珍貴的禮物,
而我何其有幸能夠與她如此親密。
即使沒有走上音樂的路,我還是熱愛彈琴,
偶爾手痛,彷彿記念著那一段奮鬥過的時光。

小女孩時不懂的,歲月總是累積著留下了什麼,
再次傾洩而出的樂音裡,於是
我終於看見了暴風雨。

˙試聽:http://sugarh.myweb.hinet.net/Songs/

台長: 無糖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