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0 06:55:11|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爬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東西爬上了我的意志
我搞不清楚來源和去處
只是它像血管一樣佔滿我整張臉
我可以任憑他在我的臉上流竄整天
像冷氣裡的壓縮管一樣迂迴曲折
然後越來越冷越來越冷

我試著用我被猛力一擊過的腦袋去回想
我發現一些仔細的小片段開始被翻覆出來
甚至是連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記得住的
居然也這樣冷不防的爬上來

看國家地理頻道的時候
我有某種程度的自信
自認為自己有著成為流浪吉普賽人的血液
隨時揹一個行囊
然後帶著落魄的靈魂去世界各地奔走
去一些旅遊雜誌不會出現的奇怪小島
然後在沒有人的沙灘直盯著遠方的海平線瞇著眼笑
我真的曾經嚮往這些
然後覺得自己可以成為這樣一種人
不需要久駐
也不需要過度熱絡的朋友

可是這幾天當那些東西無法抵擋的爬上時
我才發現自己真是天真的過頭
什麼狗屁單人旅行
什麼愚蠢遠走他鄉
根本就是癡人說夢

原來我像候鳥一樣
天氣一旦變冷就想飛到暖和熟悉的地方

我想要去一個地方
去一個我騎車會知道左轉右轉到底會到達哪裡的地方
我想要去一個地方
去一個我知道美食便宜好東西在哪裡的地方
我想要逛一間百貨公司
一間我知道幾樓賣什麼廁所該往哪裡走的百貨
我想要去一間咖啡店
一間我知道什麼餐點好吃什麼飲料好喝氣氛我愛的咖啡店
我想要去吃一頓早餐
一頓充滿熟悉味道笑到奶茶噴的滿桌都是的早餐


但我現在處在的這裡
都沒有這些東西
所有的事物就像半生半熟的蛋一樣
好像會有可口的可能
但卻仍然處於噁心難以下嚥的糟東西

再往後數兩個星期日
我就要用燕子的姿勢飛到南方暖和的地方去躲著
原諒我的逃逸
因為我討厭適應

適應新環境能力為零
我不是液體無法自由自在的融入新的顏料裡

台長: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