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1 17:33:50|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razil Dream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和你有過一段旅行,在巴西。

巴西有著什麼樣的風景?有著什麼樣的人群?我不知道。印象中,巴西是黃色和綠色建築的國家,旗幟漫天,人們手捧著啤酒瓶在足球場上揮汗吶喊,濃濃的汗味卻不令人厭惡,彷彿從人群的空隙裡,我聽見牙買加式的雷鬼音樂在之中流竄。

我和你手牽著手,頭上榜著黃綠色的布條,臉上塗著色彩鮮豔的釉彩,手裡握著冰啤酒和花生米,盯著那群烏漆抹黑的球員。每進一球,我們便和身邊同樣也烏漆抹黑的觀眾一起隨著人浪波動。

事實上我們也搞不懂誰是誰,因為黑皮膚透過陽光的反射,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樣,烏漆抹黑。

棕櫚樹的影子橫跨了地面,螞蟻在影子上攀爬舔著香甜的氣息。空氣中瀰漫著咖啡豆的味道,我們走在陽光明媚卻四周都烏漆抹黑的道路上,十指緊扣。我聽著Ghostwriter,想著你對我說的話。

『你找的那首歌真好聽,讓我有種來到巴西看足球的感覺。』

『為什麼是巴西?其他國家不行嗎?』

『嗯,不行。非巴西不可。』

你向來的霸道,促成了我們的旅行,前往的國家非巴西不可。然而為何這首歌會讓你聯想到巴西,我想我一輩子都解不開這個謎。

我在有著紅色喙子彩色鸚哥前迷惘。

當你的real player在那端啟動連線,而我也是。當那一連串英文字母排列組合成的網址被數據連結,我想我們,都一起閉上雙眼,然後搭上飛機前往巴西去了。

我向來是擅長用音樂作任何聯想的。

我也擅長用音樂構造屬於我的些許尊嚴,當我獲得讚賞的時候,只是下意識的為了與現實生活中一些詆毀我的評論抗衡罷了。

當所有人誇讚我聰明,當所有人用幟熱的激賞眼神看著我,當你們像遇到知音一般和我交流音樂對於你們的觸動時,每一個瞬間我都對那些驕傲過甚的我自己感到空虛和厭惡。

音符是通往我高傲尊嚴的一道階梯,而旋律是席捲階梯的冗長扶手。我輕輕的攀扶著他們,越爬越高,卻忍不住一陣嚴寒。

我想,我是孤獨的。
我想,我是極度可悲的。

我妄想用樂曲將我們的世界連結,用它們當作最稱職的橋樑,後來我卻發現,我和你的交叉點也只有這個罷了。

其他多餘的情感在我們之間是不被需要的,那些會被你割捨,被你丟棄,被你忽略。而我妄想的連結只不過成了我們唯一的驛站,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東西相互交流。

沒有。
only muzik。

所以我很累,面對著千變萬化的音符,堆砌出來的尊嚴已經幾近崩塌的地步。聽覺騰空,我再也娜不出一點感覺,去聆聽那些曾深深撼動我的旋律。

所以我聽著Ghostwriter,不是一種逃不出關於你的思緒的表現。而是我實在沒有再去經營我的音樂思想的力氣,打開網頁,點選網址,然後隨著它前往巴西。一個人潛逃,沒有同伴。

別再逼我有意無意的沾上你生活的邊緣,那不是你所想要的,也非我所願。

可是我們可以一起去巴西,當你聽見Ghostwriter,而我也正在聆聽的時候。

讓我們在棕櫚樹下的躺椅,帶著墨鏡,手裡捧著香甜的可可,進入一個,無比美好的,Brazil Dream。

我已經到達巴西了,I'm dreaming,and you?

台長: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