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7 02:13:27| 人氣4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僅只於與我自己有關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很久以前,
存在於這裡或其他洞穴裡,
這些看似雜亂無章法又做作的文字們所擔任的要職,
是我在瓦愣紙箱裡的幾個氣窗,
負責的工作是替我排除紙箱內的憤怒、黴菌或一些其他的。
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多了幾根之後,
我開始了解到當你將一些文字排列組合,
刊登到這個讓大部分人視力減退又腰酸背痛的長方格上以後,
那一切就不再僅只於與你自己有關。

儘管你只是想說說話,
只是想在某些當下像個瘋子一樣發發神經,
在那之後便再也捕捉不到那瞬間急需排除的憤怒、感傷,
或者其他什麼都好。
儘管你根本不在乎別人是不是完全理解你想說的那些,
儘管你根本不需要別人觀看甚至給什麼樣的回應,
儘管你以為你攻擊的只是自己某一瞬間之中的混亂,
但只要由你書寫的文字跑進這些頁面,
並被給予了一長串連自己根本就記不起來的符號編碼之後,
那些文字代表的就不再只是你自己,
也不再僅只於與你自己有關。


在這之前我從不會這麼想。
於是這些日子裡我傷害了一些人,
然後同樣自以為被他們的理解偏差而傷害。
或許真正造成傷害的原因還有一些其他的,
但那些其他的其實到了現在我也記不太清楚了。
只是就算會被謾罵成只顧自己感受的自私女人,


我還是希望這些都只與我有關。


我該怎麼告訴你們當我寫下一些什麼的時候,
其實不是真的為了指責別人什麼,
其實不是真的在抱怨什麼,
其實不是真那麼憤怒悲傷或者寂寞,


其實不是真的……
如同你們現在正以為的某些我無法掌控的認知那樣。


我只是純粹需要這些動作而已。
就像是舉起雙手用力拍打自己腦袋中,
不管是左邊或者右邊腦袋裡所有瘋狂飛舞的蒼蠅,
然後把它們的屍體排列整齊丟進菸灰缸裡。


我真的只是純粹需要這些動作而已。


然而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當我寫了一些什麼之後,
我代表的就不再只能僅只於與我自己有關?
『或者那其實也是我自以為會有別人在乎這些而已。』


只是討厭被錯誤解讀成其他的意思,
而開始沒有辦法誠實的面對這些而已。
所以加上根本沒人知道的密碼,
或是曲折迂迴起它們的面貌,
擔心被認為是非出自於自己的某個樣子,
太害怕被討厭,太害怕被討厭了。

其實我真的只是純粹需要這些動作而已,
純粹需要不那麼正常的說話,
純粹需要擴充任何文字裡所隱含著的深意,
來為自己的瓦愣紙盒裝上氣窗而已。




所以真的真的請別用任何判斷的步驟和準則解讀我。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不懂,
你們怎麼會理解我所說的當我都不太懂得我自己在說什麼的時候。









台長:
人氣(4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問號, |
此分類下一篇:dizzied,
此分類上一篇:念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