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0 18:57:14|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愛情,四週年冥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站在回憶的海邊,讓海水,冰涼地,輕輕地,溫柔地,把我打醒

在分手後的三個月,在我們相戀的紀念日
開啟你留給我的相片
想看看在我心裡,還有多少的你在堆積

愕然發現,感覺會永遠存在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花心神去溫存
不想淚眼面對,所以刻意不去想照片的內容和其他
只是瀏覽過照片
像浪拂過肌膚又褪去
只剩下冰涼的鹹味,還有微微的澀味

我不會難過的.
因為當我躺在水面,讓水輕輕的浸濕我的臉
我慶幸,想到的
是溫柔,不是怨懟
是祝福,不是詛咒
我想我對你的愛是寬容的
你好,我就開心了

-------------寫於四週年,準備廢棄的相戀紀念日


p.s. 一封信
To M:
你知道嗎?在你我分手之後,我進行著兩項計畫,去完成兩項我所仰慕你的理由.因為我相信,當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做到"後,我就可以不再愛戀你.
你知道的,我會愛上的人,一向有讓我"崇拜"的地方.不管是個性上的強悍,運動方面的擅長,或其他我喜好的專長.而你對我來說,是武術,是溫柔穩重,是照顧人.我一直以為你比我"強"的.所以我迷戀你,執著於你.
但是你走了,所以我失去生活的精神依賴,我很慌,因為我沒有可以撐下去的力量.
幸好喵喵來了.猶記得你聽到我養了一隻貓,還詫異了一下:"妳不是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所以不養貓的嗎?"面對著你的否定,我輕輕的笑了.也許,在你面前,我真的一無是處,我一直努力讓自己變成你要的樣子,但你總是不滿足.所以最後你放棄等我長大,等我蛻變,轉而向另一個女孩,釋放你的縱容.
但是我想證明自己的.我也證明了.我養了你想養卻一直未養的寵物;我去學了武術,你已經停止的技術.也許我還在學習還在摸索,但是總有一天,我會超越你的.
我在想,應該是我還不懂愛,所以把迷戀和依賴錯當成愛你的元素.我知道我已經不再猶疑,因為我找到憑依的事物,我正試著內化它們成我的一部份.屆時,我會成為,我理想中的情人.
請不用擔心我,我會去愛人的.我會去找能給我幸福的人.雖然我不知道何時他才會出現,但是我知道我會找到能讓我攜手的對象,結婚生子,去真真實實感受,身為一個人應該要經歷的一切情感.這樣,我才不至於白來一遭.
我知道我現在對愛情還是膽怯的.因為老說我是最美麗的你,最終捨棄了我的皮相.我開始害怕別人對我的讚譽或熱情,有一天會突然消滅,只留下我空歡喜.所以我如果動心了,我是會躊躇著不前進的,審慎相望.但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這樣我才不會莽莽撞撞又遇見不能陪我到最後的人.
你應該恭喜我的,因為我沒有失去愛人的能力,而且因為經歷了一些事,我變溫柔和成熟了.我想,我還要努力一些些,才能做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雖說是朋友,但除非有事請教,不然我想我們是不會交集的了.我不想去知道你和她的細節.也請你不要再對任何人提起我們曾有的種種.我相信你會過得好的.我也相信我不會讓你擔心的.
------------------------------- by 曾經是你認為,世界上最可愛的兔兔

台長: 有點乾的吻仔小魚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