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2 00:36:58|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杯子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愛的杯子破了……
那是一個很美的杯子,黑磁磨砂的外表,一圈細線點綴成優雅,內裡是綠彩玻璃,故意打碎的裂紋輕輕巧巧的勾勒出抽象圖騰。注水至杯中,像看見花蓮的溪水,溪底的玉青翠明媚;喝下喉,無味的水彷彿都染上春天的甜意。
在花蓮生活工場買的,至今陪了我四年;但在某日清洗時不小心叩到了,缺了一角。
我很心疼,因為它陪我走過我蛻變的日子;因為它的美讓我可以沉澱思緒,暫解煩憂。

我決定去找尋相同的杯來遞補。
先到他牌的店,找尋是否有類似的,沒有;到草屯的生活工場,因為非當季貨,也沒有;不死心地在草屯大街小巷找尋,還是沒有。週日殺到台中的暢貨中心,只剩同系列的碗,沒有杯子了。最後,買了一個僅有一點點同質的杯,但回來一比較,就擱在櫃中。

悵•然•若•失。
我知道,我不應該太執著,該過去的就要讓他過去;其他美好的事物也能給我不同的撼動。但是心裡的聲音一直偷偷的說,失去的,會成為你心裡最美的遺憾;失去完美,99分的替代品我也不要。
所以我繼續用著那殘缺的杯子,曾經的滄海,讓它在我心中變成完美。
不知道,我何時才能學會放手?

台長: 有點乾的吻仔小魚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