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7 17:06:47|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才施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雄豪傑身世好?
才能天生勉力褒?
施恩貧苦拖己累?
教良棄莠卸責逃?



「因材施教」要改成「英才施教」吧…與其煩惱怎麼讓平均95分以上的孩子保持或進步到一百分,不是更應該去幫助那些連拿60分都很困難的學生嗎?一直苦苦尋思、追問怎麼確實的幫助弱勢家庭的低成就孩子,讓他們能夠擺脫家族悲劇式的惡性循環。不必成績優異,但至少要有能力工作養活自己,不是嗎?

結果,感覺頗失望的…大家想的都是怎麼把這責任推掉…我知道弱勢家庭的問題很難處理,不是單憑自己一個人的能力就能解決的,但也要盡力去做不是嗎?看著還有救的孩子渴望援助的眼神,怎麼狠得下心拂袖而去?我知道怎麼放手自救,但是我思考的一直是怎麼把對方也拉上來…不是我很怪,是你(妳)根本就不了解跟認同我的想法…我想的跟你(妳)想的,並不是同一件事…只有我是傻瓜…

這工作常常讓我做得好疲累...-_-:

台長: 蘇琳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微風吹拂
此分類上一篇:忙茫盲氓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