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15:18:4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rry X''mas!!US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聖誕夜向來都過的很奇異,大二那年的聖誕夜,待在台大總圖寫報告,偌大的圖書館沒幾個人,我最喜愛的綠色檯燈透出溫暖的杏黃色燈光,椰林道的盡頭正在舉辦舞會,人影喧嘩。倒也不覺得自己可憐,因為向來不喜歡去人擠人的場所,就這樣,寫完報告跟著散場的人們回家。奇特的經驗。

雖然來過美國這麼多次,卻從沒有在這裡過過聖誕節,因為機票昂貴的緣故,是不會特意選在聖誕節前飛來的﹔自己一個人在台灣,孤單的感覺雖有,但也不那麼強烈,因為,聖誕夜總是讓自己被工作填滿、再填滿。

真正來到美國的第一個聖誕夜,其實也不覺得聖誕氣氛有想像中那麼濃厚,倒是節前節後特賣、特價的標示四處可見,而且,不管什麼時候人潮都是那麼洶湧...讓我真覺得,哇!!美國人是節前買完節後買,真有那麼多東西可以置辦嘛??

在舊金山,真正在自家草坪門口裝飾聖誕燈飾的人沒有想像中多,更別說像電影裡整個小鎮滿滿都是耶誕節的燈光(讓我想到剪刀手愛德華那部電影),一閃一閃的,彷彿要把全世界都照亮似的,但是歡樂的氣氛外,明亮的燈彩總讓我覺得有點空虛。

這個歡慶的節日也是傳統家人團聚的時節,雖然一群異鄉遊子們沒辦法和家人團聚,但是朋友讓我感覺從心裡暖了起來。精心佈置的耶誕餐會,紅配綠的紙巾和盤子,第一次見到「貨真價實」中有爐火燃燒的暖爐,都讓我對耶誕節的溫暖有了新的體會。謝謝Cindy&Winston,你們的新家真的很漂亮!! ^_^ 還有Polly,再跟你說一聲生日快樂!!

25日,進downtown慎重其事的去看Lord of the ringIII。(前兩集都看大螢幕,第三集怎能錯過?!)一路上冷冷清清,什麼店也沒開。雖然早知道美國人相當注重休假,但是...starbucks都沒開ㄟ...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看到的景象。在台灣就算是過年,也有京華城作不夜城,更別說pub、Bar了,滿足想要娛樂的人們所需。一到戲院附近,哇~~人山人海!!本來想看下午的場次,客滿?!只好改看晚一點的場次。沒想到,美國年輕人也不會真正想要一直待在家裡面團聚、團聚,這點跟台灣年輕人倒是很相似。不過美國耶誕節,那兒也沒開,哪裡也不能去,真是...難怪大家都只能待在家裡。

註: 圖為 SF Union Square 的耶誕樹

台長: 風的小孩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