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6 12:58:41|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賽德克巴萊 太陽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賽德克族英雄莫那魯道,大螢幕傳奇再現
耗資七億台幣,跨國團隊攜手打造台灣史詩英雄鉅片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





同是身為原住民的我怎麼可能錯過這部片呢

我和兔子昨天心血來潮,
不顧及我的腸胃炎熱血來看這部片,
通體不舒服真的很吃不消欸!


這部台灣影史最高花費製作的片,
不管你是原住民與否,
也不論他好不好看,我認為
是台灣人的一份子就該去電影院支持,
魏德聖導演為了這史詩般的傳奇作品願意去借錢,
甚至把房子拿去抵押,
本身就是令人感動的作為


片中常提及的“彩虹橋”,可以稍微做補充
(我的母親是原住民母語老師,彩虹橋曾經是她教學的題材)
族裡的男人必須精通狩獵,死後才得以通過彩虹橋,
不精通獵術的男人,便會在橋下被神怪精靈給折磨


整部片的拍攝手法非常的寫實,
也把部落人的生活方式做的很傳神,
把日本人和原住民分開而論,
導演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切入,
使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相,
並不是所有的原住民都堅持反抗日軍,
也有原住民加入日本警察的行列,
而年輕時的莫那魯道,也是囂張的不能自己,
並非傳統正直的英雄人物,

所以這部片中,沒有誰完全的對或是錯誤,
則是從歷史的角度去看每個人的處境 

台長: Sue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搖滾新樂團Beck」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 「 告白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