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8 15:22:53|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直覺的思緒無法集中,坦白說我並不喜歡我現在的生活!
我喜歡回家,我喜歡和我的家人在一起!
我想,我是很戀家的!

昨天夜裡忽然想起前幾天和父親聊天的內容,
父親談到他年輕時隻身到外地工作的經歷。
那年父親才15-6歲
父親聽到他的父親<也就是我的阿公>說過有一個親戚在外地工作,
賺了很多錢,蓋了棟透天大樓。

在30年錢大部份鄉下的房子都是矮平房,
因此我父親想那就到外地試試看吧!父親把這個想法跟他媽媽說了!
隔天後父親的爸爸就跟父親說:明天我帶你到外地去找那個親戚吧!
父親在跟我們說的時候臉上掛著淡淡的笑,但我看的出來父親藏在眼裡的心酸................

然後父親就從16歲小小的年紀,一個人在奮鬥、打拼!
這之中父親很辛苦,父親學習能力很強、很認真!
也許,一個人在外地無依無靠這也是不得已的吧.......

父親遇到一個很壞的老板娘,欺負父親!
過了幾年,父親換了一家公司!
為公司賺了不少錢,一天父親發現自己做的比一般人多
但領的錢卻只有幾百塊,父親跑去跟老闆說。

老闆跟父親說因為父親是新來的,要慢慢升遷
不然公司其他資深的員工會抗議!建議父親做外包的!
從此父親從一個月的幾百塊工資變成幾萬塊.........
忘了一提,父親設計了一台機器!
拿給老闆看,老闆交給設計部門看了看!
跟父親說這的機器可行!但父親跟老闆說給你們吧!

我很詫異的問父親為什麼?那是父親的心血阿!
父親只無奈的告訴我,申請專利要很多錢啊!
那時候的父親還沒賺到什麼錢!那不如就把那設計送給那老闆吧!
在30年前父親的設計為那公司賺進了上千萬!
只能說法律除了保障懂法律的人,也優先保障有錢人阿!
----------------------------------------------------------

過了幾年父親賺了一些錢,正逢經濟起飛的年代!
父親自己開了一家小公司,請了一些人
大時大家都過的很好,那真是台灣錢淹腳目啊!
當然這中間還發生些事情,但那不是我能把它全寫出來的。

過了幾年父親和母親相遇到結婚,然後生下我們這些蘿蔔頭!
到了我國小4年級我們搬回了南部,父親的故鄉!
但母親卻離開了自己的故鄉...........
-----------------------------------------------------
和一般人一樣的,我們和母親的感情比跟父親好
因為父親總是比較嚴厲,曾經聽母親說過,
父親跟母親透露自己覺得很孤單。忽然我很心疼父親!
父親從16歲到現在40幾歲的歲月中都在為自己為家庭奮鬥!
24年了!在外地打拼24年也該回家了!

現在我也上大學了,我可以了解父親內心的那分孤獨!
雖然我只要做個2個小時的火車就可以到家,
雖然我幾乎每個禮拜都回家~
但那對戀家的我而言仍是不夠的!

忽然間,我覺得自己與父親的距離好近好近!
我明白父親只是不懂得如何表達他對我們的愛!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父親對我們的愛和母親對我們的愛一樣深!
父母親總是給我們最好的!
甚至好到讓我們有時候覺得理所當然.........

直到上了大學,才發現有很多同學位了三餐煩惱!
沒吃過一客1000多的餐廳、沒穿過百貨公司的衣服、沒出去旅遊過.......
而這些都是我們幼稚園就開始享受到的..........

越是長大、成熟,想的也就越多!我漸漸已經能夠體會父親的想法了。
其實不是我們國中、高中時期不能體會、無法了解,
而是那時的我們不夠成熟、不願去了解父親!

現在,我懂了!
希望有一天當我準備好時,我能把我的感覺告訴我父親、讓他知道。
他對我們的愛我們都知道,希望父親能夠明白我們了解他!
他並不孤單!因為他還擁有我們!

台長: 幸運女超人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與想法=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謊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