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1 15:05:21| 人氣1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聽------與家長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大上三年級以後,

補習、學才藝就佔去了她一天三分之二的時間,

回到家吃飯、洗澡、寫功課,

就上床睡覺啦!

 

昨天寫完功課拿給我檢查,

我照舊嫌她字結構不好、數線畫得不直…….

要她去改,

她不敢有怨言,

改好就去洗澡,然後上床。

 

我照例和他們道晚安,

卻發現她有氣無力的虛應一下,

不像往常熱情,

便躺在她身旁輕聲的說:

今天好嗎?

 

她遲疑了一下,

開始說她一早便幫老師做四件事情,

再管秩序,又收作業,然後去溜直排輪,

回來又上課發表,老師又要她上台唸文章,

自然又做實驗,老師又要她紀錄,

放學後又趕去上直笛,再去上英文…….

把一天的大小活動全說了出來,

 

我問她累嗎?

她淡淡的說不累,

然後說:「我要睡了!晚安!」

語氣輕鬆許多。

 

我陪在她身旁等她睡著才離開,

因為我突然驚覺,

我太注意她的課業,

忽略了陪她聊天,

忽略了她的心靈感受,

自從她上了三年級。

 

 

 

台長: 阿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靈觸動 |
此分類下一篇:控窯
此分類上一篇:黑暗中的明燈--獻給惠明教養院的院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