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22:19:52|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到客廳榻榻米,打開電視開關。媽又在做那個奇怪的運動了,用那奇怪的機器。不過自從她用了那台機器以後,身體是有變的比較好沒錯。

  「這台大概是被我用太久了吧,有點怪怪的,想丟了,你少碰為妙喔!」
  「喔,好啦。」我看我的電視。
  「那我出門了。」
  「喔。」

  目光突然定在機器上,唉,至今媽的腳還是像以前一樣啊,關節退化,大概不可治了。而我倒在這裡看電視看的快活,想我平常做了什麼家事,很抱歉,沒有。自己能幫上的忙其實很多,只是我天生懶。看著電視,覺得良心不安。

  廣告了。我從電視前的地上滾到冰箱前,拿罐冰飲料。媽說過喝冰的不好,偷喝都有小小的罪惡感。其實早已沒有喝冰飲料的習慣,只是今天莫名的想喝,大口大口灌下去,一陣寒氣,太冰了,真的不好。

  開始從無聊的電視節目裡恍神。想起那天放著童謠,媽像個小孩子一樣跟著音樂唱,而我卻默默跑到樓上哭,小時候回不來了,爸媽都老了。那天的情景,那天的歌聲,想到都會鼻酸。我不敢打開音響,怕童謠再播起,我會再哭。

  好多好多事湧進腦海,記憶開關打開。回到一直不敢回去的小時候,如幻燈片般一幕一幕閃過,最近,在回家的路上,媽突然牽起我的手,裝做不經意的提起,「你們小時候都會給我抱,怎麼現在都沒有?」其實我很想。在我不愉快的時候我很想,只是現在越來越習慣自己的事自己解決,自己吞掉不愉快。好想抱媽,現在好想,只是我又怕眼淚湧出而決堤。

  明明就不愛哭的,但親情總是我的致命傷。50,60,70,80……不敢數下去,不知道還能跟爸媽過幾個十年,「我以後要賺大錢讓爸媽有好日子過」,尤其是媽,她命苦太久了。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不確定能否賺大錢,不確定會發生什麼事,不確定是否我賺大錢了,他們也走了。我知道孝順不是只有錢而已。不要再懶了,以免後悔,不然到時候我會掉更多眼淚。

  又哭了,莫名的掉淚,久久不能平息。擦乾眼淚後,眼光又停在那台機器上,不知道這用起來怎麼樣呢,我按下了開關。

  好像忘記媽說過什麼了!
  (你少碰為妙喔……)

  「碰!」火竄出來,不斷。太強了,太大了,我節節敗退,沒辦法逃了,抱不到媽了。

  原來先走的人是我,我才會那麼悲傷。

台長: Rice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