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6 20:16:23| 人氣8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挪威恐怖攻擊事件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挪威恐怖攻擊事件之旅      黃威(六年級)    100/8/10

 

        挪威的首都─奧斯路原本是一個和平又美麗的城市,那裡空氣清新,人們的生活快樂又詳和,有如我心中的桃花源。因此在出發的前一晚,我的心早已跑去了我「幻想」中的奧斯路。但是這幻想卻被鮮紅色的血染成了一片地獄。

 

        七月二十二日奧斯路發生了爆炸案和槍擊案,而我正親身經歷那恐佈的事件,許多人聽完我驚險的敘述後都說我和死神擦身而過了兩次。爆炸案發生當天我們正前往案發地點,在休息站時從領隊口中得知我們下榻的旅館發生了大爆炸,如果我們早一點到的話,我們便會被炸得正著,現在回想起來身體都還會不時的發抖。

 

       沒過多久我們的纜車被塞在路上,東瞧瞧西看看,竟發現前方來了十幾輛的救護車,一往對面的島上看,我們看到了警察正在湖面上撈屍體,此時我才驚覺到一場人神共憤的慘案正在眼前開播,警察全副武裝,霹靂小組全員出動,正當大家在猜歹徒有幾位時,島上不時傳來了令人心驚膽戰的槍聲,經過了一番槍林彈雨的激戰後, 一位歹徒從樹林中的房子走出,終於乖乖投降。兩起慘案讓七十六位無辜的人們喪命,當天成了挪威的國喪日,連國旗都降一半,我的心也久久不能平復,那天我失眠到天明,彷彿挪威的太陽在也不升起。

 

        隔天街道上擺滿了鮮花,甚至出現了用蠟燭拼出的I LOVE OSLO,讓所有的人都熱淚盈眶。放眼望去教堂內全是悲傷的人,耳邊盡是傷痛的哭泣聲,我也走進去點了一盞蠟燭,一盞盞小蠟燭也散發著憂傷的氣氛,每一滴淚水代表每一滴思念,每一盞微光代表每一個希望,我誠心的為挪威祈禱,希望她不要在發生如此悽慘的悲劇。

台長: 作文老師
人氣(8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精修班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此分類上一篇:你不曾看過的翠峰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