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5 23:09:54| 人氣1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老鼠(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一身黑皮膚 白手套 紅短褲 一雙大大耳朵 隨時在 向人打招呼
 他是我朋友 陪我笑 陪我哭 尤其是當我 當我最無助 有他聽著我傾訴
  夢中 城堡裡面跳舞 醒了 世界依然殘酷 』


單純,是人類天生就擁有的本能;孩子,是人類成長進化的必經過程。

偏偏,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世界變了值?

夢中的城堡塌碎,是怎麼樣錯誤的際遇讓小孩必須瞬間成長?

是怎麼樣的傷害,讓該是純真的小孩對別人不再輕易相信?

ㄧ個過程、一場領悟,

終究,還是必須武裝起來,用假裝的成長,來面對這殘酷的世界。





『 以為我愛著孤獨 以為自己不會迷路 以為自己跟自己 再不用 誰照顧
  以為我愛著孤獨 卻又 崩潰的無助 誰能讓我擁抱著 盡情的哭 』


有時候內在的傷痕太重了,就會拿出外在的面具當作保護。

自以為是的認定,這樣的一切能矇騙敵人,

其實,被蒙蔽的不過只是自己罷了。


我猜,那是一種酸葡萄心理吧?

就像一個任性的小孩不小心弄壞了自己心愛的玩具,

難過、悲傷,卻不肯承認自己對它的在乎。

其實,它比任何人都愧疚,比任何人都渴望那失去的一切能重新再來。

但是,他又清楚的知道,這一切是無法從頭的,所以只好說服自己不再需要。

偏偏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

又會靜靜的看著那曾經收藏著玩具的小箱子,默默的哽咽著。






『 摩天輪停住 咖啡杯 不跳舞 
 孩子練習著 讓悲傷麻木 快樂也開始麻木 』


當童年被迫消逝,小孩不再是小孩,失去了任意妄為的權利…

這世界不就是如此?

沒有完善成長的小孩產生了偏差心態,錯誤的以為,在這世界上經歷的一切,

只要停止所有的感官知覺就可以保持冷靜,

停止所有對外接觸,就能假裝不在乎。

傻傻的認為,自己建築的城堡,永遠最穩固。


台長: 安安
人氣(1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胡言亂語 |
此分類下一篇:米老鼠(二)
此分類上一篇:無能為力的傻氣。

小金魚
多麼堅強勇敢的人
也需要一個 強壯的肩膀的(哭泣)

可是我也喜歡單純耶 最自然了!
2007-11-23 01:4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