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3 18:25:1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難過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逸仙姐打電話問我,網站要關了,你難過嗎?

那一天晚上我在新竹順發看電腦書籍,除了看工作上需要的一本Access外,還翻了一本Linux,想到網站要轉移系統到Linux就覺得很興奮。正當翻著裡面的內容還想說要買下回家看,此時方Sir來電。

方Sir一開始的語氣有點欲言又止,後來說明了開會後,因為種種因素要將網站暫停。我連想都沒有想是何原因,就一口說好,沒問題。回想那時的心情似乎有點像是暫時停止呼吸一樣,有點像是空氣中的水滴瞬間凝結在空中。

前兩星期南下與方Sir還有其他同仁討論網站,那是因為我有許多的疑惑未解,請她們數位幫我解惑。那晚決議了一些事情,例如增加小組的討論區,改進溫馨祺願的送信功能,訂定培訓的相關規則等等,回家後我在兩天內完成了相關準備。粉紅眼鏡姐姐直說我的效率好高喔!

我一直不喜歡拖,面對既定的計畫一定要去做,或許現在來到AUO上班也有關係吧,我們每天都在衝,為新的計畫,新的改善方式而努力,在高科技產業裡面,想要賺得比別人多就要跑在最前面。

不難過嗎?其實是有一些的,做了那麼多的努力與花了很多時間。還記得一開始為了趕網頁出爐的時間,有時還翹班待在宿舍弄網頁,有幾次的休假也是待在宿舍,不然,每天工作到那麼晚回來,我累都快累垮了,哪有時間處理這些東西呢?

但,還是那一句話,堅持。「最難能可貴的,是堅持。我們不應讓別人失望,更不應對自己失望。」面對承諾必須要貫徹始終,這是我從書上與課堂上所學到的,還有父母也會這樣跟我講。你真的盡力了嗎?所謂的盡力是堅持到最後一刻,並且在過程中不斷地付出,從哪看得到有付出呢?必須有些實際的作為,就好像愛一樣,雖然愛是無形的,但透過行動可以體會得到。

我承認自己在網站上做了很多事情,許多人誇獎我的努力我也接受,因為這沒有什麼好隱瞞,既然是事實就讓他公諸於世,並且大方的讓大家知道你是多麼的努力,多麼認真在付出,並且也希望可以稍稍影響他人,一起認真的過生活,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奮鬥。

後悔這兩個字我不想讓它出現,對不起或是抱歉等的言語也是我所痛恨的,在這團體裡看到很多的後悔,既然會懊惱為何事前不努力呢?而又在事後盡講些不負責或是推託的話。我告訴自己不可以成為這樣的人,絕不。

大致上而言,幾個月來的日子是值得的,因為站長的關係讓我認識了不少好朋友,在國內在國外均是,並且也將自己的人氣指數提高了不好,這樣的犧牲真的太大了,以後想當一個沒沒無聞的人還真難呢!另外也很慶幸自己夠堅持,可以待到最後一刻。

台長: chia huang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