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14 18:08:19| 人氣8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嘉嘉對弈感想

與黑嘉嘉棋士對弈,是我一次難得的經驗,因為她一句話"我想知道你的實力"一直很有印象, 小時候新聞報導也常看到黑棋士捷報的新聞消息,這位來自澳洲的台灣棋士,確實讓人印象十分深刻 。  

直到棋靈王播出之前,一直都沒機會碰觸圍棋,並且進一步來學習圍棋 ,圍棋對我來講是另一個層次的人競賽的世界 ,覺得她們的智力商數一定會比一般人高 ,而且圍棋有時勝負終局在於半目之差的情形 ,可見細算能力,布局戰略能力都要非常非常好,方能勝出 ,所以對於圍棋我有時保持某種敬意 。  看了棋靈王之後,總算慢慢的開始喜歡圍棋,並且學習圍棋 。 今日,難得有這個機會跟黑嘉嘉棋士對弈 ,  當然內心也有著某種欣喜和感動 ,畢竟面對這麼一個身經百戰、征戰無數的職業棋士,對弈難免也有種緊張心情  , 黑嘉嘉的攻擊是很有力道的 , 她不會被輕易地提子 , 一般跟她局部戰鬥常難以佔到任何便宜 ,這次對弈我也是抱著學習的心情 ,慎重的與之交戰,但難勝 。  

黑嘉嘉棋士是走進群眾的棋士 ,這點也是叫人欣賞的 ,所以也才有機會與她對弈學習一番  ,圍棋的確是值得推廣的運動 ,台灣有必要形成一種風氣,對於圍棋教育,能從兒童到社會大眾去到一般學生能夠廣為探討圍棋之美、圍棋的益處 ,最近發現住家附近的書局的書架上圍棋的叢書也都下架了,可能是銷路差,而被排擠 ,非常可惜,台灣功利導向的社會,越是棋道、書道的事物越是沒有一種受到社會注目的感覺 ,以致沒有受到新聞媒體的報導青睞 ,最後剩下賭馬、博弈、刮刮樂能引起一般民眾的興趣,這不是太遺憾,太可惜了一點嗎 ?

台長: 瀟旭
人氣(807)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DB
真的太幸運了!
可以和在華人圍棋界非常出名的黑嘉嘉對奕,
如果她和我下,
可能要讓我6個子以上。
看起來是在台灣圍棋網下的棋,
我也經常在那邊看棋和下棋。
2019-02-15 07:36:12
版主回應
近來黑棋士常在那邊下棋 ,常在下午看到她...

我真的滿 lucky 跟她下的 ,

有機會DB你也應該跟她對弈一番
2019-02-15 07:57: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