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16:02:57|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月21號 夜(江一元同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天色漸暗之時
應朋友邀請
來到台大迴廊聽江益源的表演

http://www.alucafe.com/shows/1/200508/0804-r.htm
這是關於他在迴廊的簡介

一進去的時候
嚇了一跳
由於朋友遲到的關係

店裡面似乎
只有我一個客人

在看到他本人的時候
其實還覺得蠻親切的
他很像我以前的一個媽機

不過
他長得蠻高
這點我還蠻意外的

因為外面的人都叫他一元
也許
在我心裡
不小心把他跟一元垂垂畫上等號了吧... (原諒我)


回到主題

我們互相用眼神示意了一下
然後他先開口說:

"ㄟ 同學"
"你是來看表演還是喝咖啡"

我說:
"看表演"

正當他要接話的時候
我再加一句

"來看你的表演"

他當場尷尬的傻笑了一下
大概是他的喬裝店員計策失敗吧

不過他真傻

因為店前面就掛著他附照片的個人簡介了


就是這一張照片


其實我會知道這個人
是因為我的高中學妹剛好是他之前的宣傳
她之前死命活命的要介紹我們兩個人認識
不過因為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
後來都沒有見到

不過今天我會去聽
又是另外一個朋友邀請我去的

在遲到的朋友也到來之際
她稍微跟我提了一下

她說:
"江一元是她的學長"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

他的朋友是我的高中學妹
我的朋友是他的高中學妹

也許人與人之間
就算是不認識的人
似乎也藏著一些細微又特殊的關聯吧

身邊的人都那麼接近
卻是到今天才第一次打照面

有意思

在聆聽表演之時
相較於他在表演前的平淡開朗

在表演的過程中
我有感受到
我們類似的生長環境
尤其是聽的部分
我們被影響的那一塊很接近
也許是聽的東西類似吧

甚至於連關心的事情都很類似

我聽到他講關於梁宏志的事情
他說梁宏志是一個夢想家
他試著去把一種善意 用自己的方式傳達到人群裡每一個角落
然後一元認為他有那樣的責任 要把這件事傳下去

我...
深有同感

對我來說
男人就是要打從骨子耍帥

用這樣的方式來耍帥
真的很讚

對他開始有一種欽佩之意


然後在一首一首 不段重複的2536和絃進行中
我可以感受到
他很矛盾
很辛苦

在當時我就想找機會跟他說:

\"你
很辛苦

但是你要知道
辛苦的
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而已
其實大家都一樣唷

你總是
一邊彈著重複的和絃

一邊否定自己的作為
(我蠻難過的其實 也許是藉由他 看到了某時候 某部分的自己吧)

其實人生呀
也許就跟一直重複的和絃進行是一樣的

就像是玩大富翁
也許每一圈都要回到起點

但是當回到起點的時候
其實
你跟上一圈的自己
已經不同了

而這一點
是你自己可以最清楚感受到的

一起加油吧~^^"

不過 沒有機會
也許下次吧

在表演結束之後

我們幾個人
包括一個一元另外帶來的朋友
稍微坐下
短暫的交談一下

後來知道晚一點他要帶他朋友去一間夜店 JAM
聽到JAM這個字
我就忍不住厚臉皮的問:

"我們可以跟嗎?"

"好唷"

於是
四個人
三台車

我們就轉戰到另外一間店去了

下回
"大鬍子夜店轟啪"

敬請期待

台長: 騙人布船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