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5 17:03:52| 人氣75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南雞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吃雞料理麼?!

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道 ... 風味 『海南雞飯』。

幾個星期前,表姐又做了這道好吃的料理,
表外甥女下班回家看到後,很貼心地幫我抄下食譜,
並寄照片給我做參考,真是 ~感恩~ ㄚ!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這道極具風味的雞料理囉!

材 料 :
後雞腿兩隻〈或全雞〉、蔥段、蒜片、薑片、米酒、鹽、米、辣椒末
1. 另外再準備數片嫩薑切末,辣椒少許〈點綴用〉、適量的鹽 ...
作蘸料用;
2. 把雞腿上多餘的油脂全部取下來,放在鍋中用小火油爆,把油爆出來
3. 把油爆好的熱雞油,淋在備好的薑末、辣椒末、鹽上面 → 蘸料完成。
4. 米洗淨瀝乾後,用鍋內剩餘的油攪拌後,倒入電鍋中,加入等量的水
〈水可用之後蒸熟的的雞湯汁來代替,不夠的話再加水〉
這樣煮出來的飯,可是會又香、又 Q、又好吃的ㄡ。

作 法 :



1. 備好後雞腿,蔥段、薑片、蒜〈注意到沒,蒜粒是晶瑩剔透的ㄡ
我是買一大罐已經撥好的蒜粒放在冷凍庫,貪圖方便啦〉
2. 加入一湯匙米酒和半匙鹽,再利用蔥、薑、蒜來塗抹雞腿裡外
並略做~按~摩~,雞肉會更鮮嫩入味滴。
3. 把雞腿連同蔥、薑、蒜,一起放入蒸鍋裡頭,用大火蒸 30 分鐘,
關火後再燜個 20 分鐘,可以鎖住水分... 汁多味美的ㄡ,
4. 取出雞腿,把雞湯汁加在已攪拌雞油的白米中炊煮,增添飯香味。
5. 再準備一些自己喜歡的食蔬或涼拌菜當做配菜,就可以上桌囉!
ㄚ ... 香噴噴的雞飯,粒粒晶瑩剔透 ... 香、 Q、 又好吃。
雞腿肉入口的感覺是 ... 滑順、入味,鮮嫩無比!

平日對白米飯一點兒都不感興趣的我,
都忍不住要吃上一小團的~愛心飯~呢! ... 我好像給它吃太多了厚!

台長: ㄇㄚㄇㄚ咪ㄚ
人氣(755)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廚娘上菜 |
此分類下一篇:蘋果咖哩雞
此分類上一篇:粉蒸排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