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8 14:05:1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兵篇~~不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發生在最賞識我ㄉ第二任營長榮升之後ㄉ事 第二任營長應該算是我當兵時ㄉ貴人ㄅ 他雖然對我ㄉ責罵跟要求很多 但使我真正成長ㄌ許多 在第二任營長高升聚餐那天 營長臨走前對第三任營長大力推薦我 說我有能力可以完成很多任務 也就是因為他ㄉ一句話 讓我有ㄌ之後叛逆ㄉ一段時期 就這樣第三任營長 當然粉用力粉用力ㄉ用ㄌ我 用力到讓我實在粉痛苦 因為很多不該我做ㄉ事情 都落在我ㄉ頭上 這讓我非常不平 論資歷來說那時我在營上 應該算中上ㄌㄅ 而那時ㄉ我坦白說 有點自大有點屌 不過我ㄉ那種屌 是對那些看不太順眼ㄉ學長才會這樣 所以我這種暗藏ㄉ性格 基本上 能夠見識到ㄉ人並不多 也因此我在營上和絕大部分官士兵ㄉ關係大抵說來都還滿不錯ㄉ 對於那些營長特別交付ㄉ其他任務 我真ㄉ非常非常非常排斥 因此對營長常常會擺出不悅之色 也因此 在只有營部單獨ㄉ早晚點名 我幾乎天天都會被營長幹ㄉ很慘 不過那時ㄉ我 歷經第二任營長ㄉ磨練之後 對於營長ㄉ斥責怒罵 我幾乎都是不痛不癢 因為我一直抱持著一個觀念 今天該我份內ㄉ事我會努力誓死達成 不該我做ㄉ要我做 我雖然會做 但擺明ㄌ就是不爽 (現在想起來 那時候ㄉ我真ㄉ很可怕) 所以我不怕營長懲處我 事實上我也認為他找不到理由 就這樣 他讓我很痛苦 我也讓他日子不太好過 其實我那時可以不用那ㄇ叛逆ㄉ 只是對於他一來 就想把我壓ㄉ死死那種作風 讓我更叛逆ㄌ 我不想聽話... 那時我認為業務壓力很繁重 而且多半都不是分內之事 讓我異常反感 就任務ㄉ量來說的確是增多ㄌ 但經過前任營長訓練ㄉ我能力已大幅提昇 那些事情對我來說 其實不是那ㄇ嚴重ㄉ 但就是反抗ㄉ心理 讓我無法很冷靜做一個聽話ㄉ人 雖然我知道 聽話之後 大家都會快樂 心理排斥歸排斥 但長官交付ㄉ額外任務 我還是都會一一去完成 只不過這其中會讓人比較心驚膽跳罷ㄌ 記得有一天晚上 旅部臨時交付ㄉ任務 隔天早上馬上要完成 於是 營長又找上ㄌ我 那時ㄉ我當然是滿不爽ㄉ 又不干我ㄉ事 而且營上軍官那ㄇ多 位什ㄇ非得我做不可 於是我又被營長幹ㄌ一番 好ㄅ 做就做ㄅ 營長也從連隊找ㄌ二個教育班長來幫我 就這樣做到凌晨2點多ㄅ 電腦發生一些問題 這時我回覆營長ㄉ答覆不太有禮貌也太過直接 於是營長又火ㄌ 就這樣我跟二個班長 就在那邊被營長幹ㄌ快二個小時ㄅ 到ㄌ四點又開始趕工 還好到ㄌ六點多總算完成 總算可以交差ㄌ 就這樣我讓營長氣ㄉ牙癢癢ㄉ 不過讓我佩服ㄉ一點是那天晚上 營長全程陪我們一直到清晨 (這如果換上我ㄉ第四任營長可就不同ㄌ 他只會把東西丟著就不管ㄌ 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完成) 就這樣很多任務就在斥責聲跟我ㄉ排斥中圓滿完成 我覺ㄉ讓我敢那ㄇ大膽ㄉ原因應該是 第一是 那不是我分內的事 第二 對於重要ㄉ任務 一但交付給我 我一定會完成 不會突槌 (由此可推出 小事情我比較會突槌) 就是這樣ㄉ自信跟自負 第三任營長對我好不好ㄋ 坦白說 還不錯啦 在他任內 儘管我是如此桀傲不遜 但他沒給過我任何真正ㄉ懲處 我也知道他是那種刀子口豆腐心ㄉ人 就是嘴巴賤ㄅ (sorry 我實在找不到哪個形容詞能比"賤"更貼切形容ㄌ 拍謝) 在實際ㄉ考績跟獎勵方面 他倒也都不曾吝嗇ㄉ給ㄌ我 跟他ㄉ關係真ㄉ很難說清楚 不過大致上就是如此ㄅ 接下來談一談他ㄅ 其實在我歷任ㄉ四位營長之中 就屬他最認真ㄌ (這一點我非常清楚跟確定) 而且他非常非常非常守時 雖然他ㄉ能力不是那ㄇㄉ好 在長官面前也滿黑ㄉ (這個黑 可不是皮膚黑 而是...) 但坦白說 他ㄉ行事原則算滿中規中矩ㄉ 雖然有時候真ㄉ很霸道 講到他最讓我感動ㄉ一件事情就是 有一次某位營級長官留守 我犯ㄌ一個錯誤讓這位長官遭受上級責罵 (嚴格說起來 就件事不是我ㄉ錯 我只是公事公辦而已) 所以營長一回來 這位營級長官馬上告ㄌ狀 要營長懲處我 那時剛我剛好經過 不小心聽到營長對這位營級長官說 我平日做事一向很謹慎小心 這種錯不太容易犯ㄉ 再議ㄅ (其實營長心中應該對於那件事也有譜ㄉ) 就這樣我什ㄇ事也沒有ㄉ度過ㄌ 又從其它很多相處ㄉ小事情來看 其實營長對我算是夠寬容ㄉㄌ 如果換上別ㄉ營長 像我這種不受教ㄉ軍官 恐怕早已被碎屍萬段ㄌㄅ.....哈哈哈

台長: 而立風~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