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30 16:04:49|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逐夢九州浪漫行~「光明禪寺」楓空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骨子裡真帶有些喜歡流浪的成份吧!久久愛夢的心就會有種想掙脫眼前一切,毫無牽掛奔向自由的衝動,這時候就會渴望出去旅行,看看不同的風景、體驗不同的風情,給心找到另一個作夢的空間。 自從2013年拍過京都楓葉後,心裡始終難忘那優雅的日本風情,儘管退休以來口袋已然不深,但想著活在當下的幸福,決定還是給自己一份厚禮,犒賞自己一年多來的辛苦,終究一個人的單親人生,如此偶爾的奢侈豪華旅行應該不為過吧!哈!

打定了主意開始找尋目標,最後選定了「九州」,一方面因為從沒去過,另方面想拍拍不同的楓情。一連看了好幾家旅行社的行程規劃,坦白說幾乎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於價錢競爭,最後選定了一家專營日本旅遊的旅行社,因為它的行程住宿,似乎挑動了我愛夢且浪漫的心,而且爬網鑽研景點介紹後,腦海中已經開始構思可以拍攝的楓葉美景,二話不說付定金報名囉!

真是老天總愛給考驗嗎?出發前夕眩暈的老毛病再犯,一整個處於血壓低過往常標準值,走路有些不平衡的狀態,呆呆寶貝憂心不已,我自己也有些緊張。雖然是參加旅行團,但一個人報名參加,真怕自己會帶來很多麻煩啊!勇敢的告訴自己:Trust yourself, you can do it! 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踏上了我5天的旅程。

一年多沒搭飛機了,飛機上的氣壓讓原本暈眩的我更感不舒服,或許因為一人報名且事先告知希望可以坐靠窗位置吧!嘿!我旁邊竟然是空位耶!正好可以讓我更為寬鬆的休息囉!經過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沒啥特別不適的抵達「福岡機場」。稍稍環視了一下參加團員,31人中分成4大組別:家人組、好友組、夫妻組和我這單人組,很自然的這遊覽車座位安排,我也是一人兩座位囉!真是太棒啦!超級符合我不喜和陌生人搭長途車的習性。

過往除了職場上的員工旅遊外,鮮少參加過類似的旅行團,尤其習慣了攝影團的高效率機動性,坦白說對這旅遊團的節奏還真有些不適應呢!因為搭的是早班飛機,所以一出關後隨即展開景點旅遊。行車途中導遊細細解說著第一個景點的歷史淵源,從他絲毫不打結的暢談,看得出來是位經驗老道的導遊,也因為他的流利解說,讓我很專心的聽著景點典故由來,這樣的經驗是攝影團所無法比擬的。

「太宰府天滿宮」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但我屬意的卻是它旁邊的「光明禪寺」。出發前夕上網爬文作過功課,知道這裡的取景重點,所以導遊一帶入園解說完畢後,我隨即迅速展開取景攝影,希望在有限的自由活動時間中,儘可能的拍到自己心動喜歡的畫面。第一眼望見那傳說中的庭園,心裡忍不住讚嘆真的好優雅啊!再細看那楓況,心中跟著搖頭大大嘆氣怎會如此呢?是我來晚了還是早到呢?這該是攝影團和旅遊團不同之處吧!攝影團可以根據楓況隨機改變,旅遊團則只能遵照既定行程。既來之則安之,向來一貫的隨性人生哲學,沒給自己太多空嘆的機會,決定把握所有的時間,所以我的快門始終沒有停歇過。

看看腕上的錶,估算著剩餘的時間,帶著有些不捨的心,貪婪的多看一眼後,我離開這裡轉往主景點「太宰府天滿宮」。同樣的事前作過功課,瞭解這裡類似台灣的孔廟,一般學生或參加考試的人皆喜歡來這裡祈求許願。一踏入宮園區,哇!果然是滿滿排隊人潮等著祈福呢!看著所剩不多的時間,放棄了加入排隊陣容,決定改為採購行程,幫呆呆寶貝買御守,保祐她科法所學業順利,當然也不忘給自己買個健康福氣的御守。

準備好了嗎?歡迎跟著我的相機一起出發去旅行囉!「光明禪寺」楓空嘆~我的九州行第一篇遊記,希望你會喜歡。

 



 


 

台長: 星星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2015逐夢九州浪漫行~「御船山樂園」楓驚喜
此分類上一篇:七夕情人節快樂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