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2 18:01:29| 人氣7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福壽山」孤獨驚恐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油菜花的自在綻放,我也很喜歡波斯菊的迎風搖曳。兩者都是生命結束於最璀璨的一刻,但卻是輕鬆漂亮的走過人生路程,讓自己留下最美的身影,然後回饋給養育它的這片土地,這樣的生命意義,最是讓我感動。

「福壽山」~走進攝影世界後才認識的地方,原來台灣存在著一個有如仙境般的農場,這裡沒有喧嘩的車聲,也沒有污染的空氣,行走其間的心情除了美好,更多了份對生命的珍惜。這裡的波斯菊花海,也是走進攝影世界後才發現的,原來波斯菊盛開在群山環繞中,竟是如此的漂亮。

「有夢就追、想夢自己追」~一直以來的人生格言,抱持這樣的信念,我在2014年9月底10月初,自己開車走了一趟「福壽山」旅拍。因為是段不算短的開車路程,且擔心思源啞口路段容易起霧,膽小的我為安全起見,計畫提前於清晨出發。

清晨4點鬧鐘大響,隨手按掉鬧鐘,濃濃的睡意加上心底徘徊不去的膽怯,讓我當下有著放棄的念頭。「不行!這一放棄,今年妳勢必錯過這個漂亮景點了!」每當這種時刻,心中總會響起理智的嚴厲指責。是啊!好幾次的逐景攝影,不都是因為這樣放棄了嗎?強迫自己起床梳洗,整理妥當器材裝備,鼓起勇氣決定出發囉!

依照慣例先把晡晡餵飽,人可以不吃飯,但車子餓肚子就沒輒了。街上少少的人車,十分符合我習慣也喜歡的孤獨氣氛。以著不違規的速度,走環東經過國三接往國五順利走進雪隧,哇!是依舊愛睏嗎?怎感覺這隧道永無止境啊!終於下了宜蘭交流道,天色稍微轉亮,感覺惺忪的雙眼也清醒許多。

將近清晨6點行經員山鄉時,從後照鏡遠遠看見天空高掛著一輪紅色火球,是太陽嗎?好奇的急忙路邊停車查看,哇!真的是日出耶!迅速拿起相機奔過馬路,隨手站在路邊紀錄這一刻,沒想到竟然可以拍到日出呢!這完全不在我的計畫中啊!心裡驚喜之餘,更充滿著滿滿的自信。相信這是老天給的暗示,這一趟一個人勇猛旅拍一定會很順利,心中原有的害怕恐懼一掃而空,但沒想到的是我的一串考驗即將開始。

帶著日出的驚喜,一路順暢的開抵南山,稍作休息後繼續趕路,經過了武陵和梨山,終於在不到9點時刻平安抵達「福壽山」農場,緊繃的心稍稍鬆了開來。「恭喜妳!通過了第一關考驗!」我在心底為自己打氣著。不想錯過漂亮的藍天白雲,在遊客中心確認訂房和晚餐事宜後,我迅速驅車前往場區最驚豔的波斯菊花海景點。

哇!真的好美耶!今年的花況真的很棒!就這樣東拍西拍逛了一個多小時。看看時間雖然離入宿時間還有一大段,但決定還是先行開車上山去查探,畢竟露營區從未曾去過呢!一路蜿蜒上山順著指標抵達露營區,確認過小木屋狀況後,趁機四周參觀找尋適合夜曝的位置點,沒想到卻是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因為計畫明天用過早餐後,隨即下山返家,以避開中午過後,山區容易變天起霧的狀況,所以決定把所有的拍攝景點,通通排在今天走完。一俟離開露營區後,我迅速開車下山,停妥車後繼續往次目標景點邁進,就這樣奔波忙碌拍攝到下午一點多。一走進遊客中心,十分疲憊的攤坐在沙發上,忽然感覺肚子好餓啊!這才想起從清晨5點出門至今都沒吃過東西耶!而餐廳也已經打烊休息。還好隨身攜帶了打算當早餐的麵包,就這樣兩片白吐司外加紅豆麵包,暫時填充了飢腸轆轆的肚皮。

出發前夕上網搜尋資訊,發現這裡也可以拍攝夕陽,那自然也要把這列入重點景點囉!問過了客服人員確認了夕陽方向,剩下的時間就只有等待了。太早起床開車趕路的疲憊,加上遊客中心裡面涼快的冷氣,我忍不住的打盹起來,忽然想起身邊昂貴的器材裝備,我一整個的急忙驚醒,就這樣在忽睡忽醒中熬到了夕陽時刻。

揉揉惺忪的雙眼,背著器材走出遊客中心,遠遠望見了山頭天空中的雲彩好美啊!顧不得山上空氣有些稀薄,小碎步的奔往停車場下方。哇!真是糟糕耶!就在我專心取景時,農場工作人員騎車經過我身後,也引來了兩隻不算小的野狗狂吠追隨,沒想到最後那兩隻狗就這麼待在我身邊不停猛吠。向來超級怕狗的我驚嚇得動都不敢動,只能保持鎮靜在心中默念觀音法號,佯裝自在不害怕的手持相機拍攝。眼見那兩隻狗絲毫沒有離去的念頭,我終於忍不住驚慌呼喊:「對不起!我很怕狗啊!」。「牠們不會咬人!」農場人員輕鬆說著。「但是我真的很怕,可以請你把牠們帶走嗎?」我感覺自己快哭了。大概真的察覺我的驚恐,他終於出聲喚開那兩隻狗,最讓我啼笑皆非的是他如此對狗說著:「這是農場的客人啊!不可以這樣!」。

拍過了夕陽走回遊客中心途中,遠遠的望見那兩隻狗,而且似乎是站起身準備往我這邊靠近,我顧不得把器材放進車內,急忙彎往另一邊進入遊客中心,開始等待我的外帶晚餐。等待的當下隨手檢視這一整天的照片,驚!沒想到我竟然忘記調回iso設定值,所有的照片全都是在高iso下拍攝,想到極有可能畫質粗糙,原有因為拍到精彩夕陽的喜悅心情,瞬間盪到了冰冷谷底。雖然明天還有機會補拍,但天曉得是否會有漂亮的藍天白雲搭景呢,心中有種欲哭無淚的難過。

晚上6點半終於等到我的外帶餐盒,依照計畫是入宿小木屋享用晚餐後,稍作休息再夜曝星軌,沒想到我的第二個災難卻就此展開。原本白天很輕鬆順利的驅車抵達露營區,天一黑山區完全沒燈光,到達收費亭叉路分界處,應該往右上走的路,我卻往左走了下坡路,驚覺不對時為時已晚。就著微弱燈光看著路旁指標寫著:前方路況不佳請小心,擔心前面無路可迴轉,我決定冒險用倒車方式退回上坡路。因為一邊是山谷,另一邊是山溝,卡到哪邊對我都不利,但至少山溝比較安全吧!所以我搖下車窗,用目視方式在黑暗中慢慢倒車上坡,還好這段下坡路不長,還好觀音庇祐,當我終於平安順利的開上往上坡的山路時,我的雙手忍不住的顫抖,心臟幾乎快跳出來啦!當然淚水也在眼眶中打滾,我真是好佩服自己啊!這稱得上是開車上路以來最大的驚險考驗吧!

深吸了口氣,在完全看不見路的情況下,只能打開遠光燈摸黑進入露營區,不知正確位置的隨便停妥車。哇!不會吧!整個小木屋區一片漆黑外,竟然只有我一人入住耶!好不容易平息驚慌的心再度砰砰飛舞,我的第三個驚險考驗於焉展開。既來之則安之,不算便宜的住宿費都結清了,還能怎辦呢?只好住進去啊!看見不遠處似乎有位男子露營,不想讓他察覺我住在哪間小木屋招來危險,我就著手電筒的微弱燈光迅速爬上坡,咦!鑰匙怎麼打不開呢?一片漆黑中,緊張之餘竟找不到我的房號。用著發抖的手,終於打開房門進入屋內,我迅速的鎖上所有的鎖,關閉無意間打開的門外房燈,差點窒息的呼吸,終於緩緩大口吸氣。

迅速環繞著屋內,天啊!白天看起來綠意盎然很舒服的窗戶,此刻竟然充滿著無限的黑暗恐怖,加上小木屋不算明亮的燈光,我的驚嚇再度湧起。用著最快的速度關緊窗戶、拉上窗簾,拿出隨行的藥師佛菩薩,當然也要打開電視,讓聲音驅逐心中的恐懼啊!就這樣一個人吃著早已冰冷食不知味的晚餐,隨時警覺的聆聽各種可能聲響,我把自己困在一個恐懼的監獄中。

忽然感覺靠窗的木床,偶爾傳來不知是風聲還是木頭搖晃的聲音,我真是好想奪門而出啊!但一想到外面黑壓壓,小木屋後面就是山,前面似有陌生男子,我只能在屋內莫名恐慌的來回踱步著。「鎮靜!鎮靜!別被自己的恐懼打敗了!」我勇敢自我打氣著。看看時間才近7點半,距離天亮還有一大段時間呢!不管啦!與其待在屋內恐懼發酵,不如出去夜曝吧!打定了主意,摸黑走出房間,展開了有些不知所拍的夜曝。

將近10點山區氣溫驟降,身上的圍巾、帽子皆有些濕潤,匆忙中走出房間忘了帶暖暖包,相機似也跟著充滿水氣,當下決定收兵,鼓起勇氣返回小木屋。進入屋內稍稍喘息、迅速梳洗後,心裡惦記著呆呆寶貝尚未抵家,只能無意識的轉著電視遙控器。

等待的時間總是格外的緩慢,終於確認了呆呆寶貝返家,坦白說真的疲憊的想睡覺,但想起曾經在電影中,看過關於小木屋的種種驚魂和殺人畫面,心中的恐懼倍數上升,達到破表指數。「今晚絕對不能睡!天曉得閉上眼睛會發生什麼事!」我不止一次的在心中告誡自己,更決定讓電視開一整晚。山區的氣溫愈來愈低,儘管身上蓋了兩條被子依舊冷到打顫,只好打開電暖爐增溫,這時候不禁佩服自己的明智,沒有為了省錢遷就冰冷貨櫃屋。

終於在半睡半醒中,熬到清晨4點,決定摸黑提前出發去夜曝等待日出,無奈車子嚴重起水霧完全看不清楚,只能枯坐車內等待霧氣散去,沒想到這一等竟是半小時。就著依然有些霧氣的車窗,龜速的緩緩開出露營區,還好不算長的路程順利抵達「靜觀亭」。戶外好冷的溫度,加上濕氣很重,我打消了夜曝的念頭,決定溫暖的窩在車內等待日出。清晨5點天色漸亮,但天空依舊雲層密佈,我實在有些懶得下車拍攝,想當然爾的心中那個正義聲音又跳出來吶喊啦!好吧!就出去拍拍吧!搞不好會有驚喜呢!就這樣有些懶散不太用心的拍到將近6點半,想起昨天一天拍的照片,全都是用高iso拍攝,決定收工不再耽擱,迅速下山補拍。

再度走進場區,漂亮的藍天白雲映入眼瞼,而且是比昨天精彩許多,落寞的心情瞬間消失了,忍不住在心中感謝上蒼的幫忙,開始興致勃勃的走拍。一樣擔心回程山區多變的天氣,膽小的我決定趕在10點前離開農場往山下走。匆匆用過早餐,繼續補拍些許鏡頭後,結束了我這趟有些多災多難的驚恐旅拍。當我平安開車上國五時,我的心情忍不住激動,終於我再度平安完成了一次逐夢旅程,真是太讚!太厲害啦!哈!

2014「福壽山」孤獨驚恐行~~烙印今年拍攝波斯菊花海的點滴,也紀錄我一個人趴趴拍以來,最驚險驚恐的心情,希望你會喜歡。












































台長: 星星
人氣(76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尋一場「黃色」的繽紛在心依舊浪漫時
此分類上一篇:20141008驚豔「月全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