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8 11:33:15|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文趴趴拍~~「火花人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在當下、愛在當時」~~很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繞了好大一圈後,終於真正參悟了它的真諦,也讓自己的人生,剎那間有種豁然開朗的輕鬆。人生苦短、歲月易逝,面對紅塵的點滴,何需汲汲追尋、牢牢握住不放呢?曾經擁有意味永恆;剎那光輝永遠明亮,人生走過半百,我終於給自己的心找到了真正的清朗寧靜。

走入攝影,看見了生命中存在著許多的驚豔;愛上攝影,更懂得珍惜人生中一眼瞬間的光輝。一直以來的人生參悟,加入了攝影元素,我開始追尋屬於我的攝影美夢,渴望用鏡頭留存住瞬間的驚豔悸動。

一如煙火的絢爛,火花也是鏡頭下另一種的驚豔。「打鐵」從小常常看見的畫面,一直很著迷於那火花的炫麗,但卻遺憾它消失的如此迅速。接觸了攝影,發現到可以透過攝影技巧,牢牢捕捉住這剎那的光輝,我的心中開始縈繞著這場美夢,更積極認真的想方法追尋。

很慶幸的透過網路世界,我找到了可以拍攝的地方;很幸運的打鐵舖老闆熱忱的私下提供了我方便的拍攝時間點。有了周全的準備,毫不考慮的馬上出發囉!既然合歡山福壽山都一個人開車走過了,這樣輕鬆的拍攝旅程,還有何難倒我之處呢?哈!

「妳是昨天打過電話來,住在台北的小姐吧!哇!妳好厲害喔!一下子就找到啦!」當我一早抵達「打鐵舖」時,年輕老闆很詫異的如此說。「哈!有導航帶路我哪都可以去啦!完全沒有迷路呢!」我有些玩笑的回應。就這樣一個人湊在拍攝紀錄片的導演邊,開始自我揣摩練拍起來。

約莫10點多,約拍的攝影學會團體抵達了,還好只有少少7個人,讓我心中大石落下,因為這就不需推擠卡位取景囉!就這樣在快門聲中,拍了將近一小時,看著自己終於捕捉到的精采畫面,我的心整個飛揚了起來,那種喜悅很難用言語形容啊!

結束了攝影,我依照慣例的付費給年輕老闆,他有些推託的不願收下,我還是堅持的塞入了他的手中,畢竟他和父親可是辛苦的揮汗演出呢!況且我也不想落人口實說我佔了付費攝影學會的便宜喔!沒想到我的付費舉止,讓那位理事長詫異不已,還主動給了我一張名片呢!這樣的攝影交流,讓人感覺很自在。

離開了「打鐵舖」,心中的感動久久不能自已。雖然網路上有人批評這樣的付費拍照不夠真實,但我卻不這麼認為,畢竟這樣古老的傳統行業,在台灣已經瀕臨沒落甚至幾將消失,如果攝影人可以透過鏡頭,紀錄下如此驚豔的美麗畫面,分享於網路國度,吸引其他國家的攝影人前來拍攝,這是否間接的促進台灣的觀光經濟呢?當然也給了這群傳統行業的人們,更多持續經營下去的動力和些微的補貼呢?或許我的想法太過唱高調,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片土地上的和善人心,也很努力的想要紀錄分享這樣的美麗新視界。

「火花人生」~~ 帶你看看火花剎間即永恆的驚豔絢爛之美。














台長: 星星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櫟樹」天空夢飛舞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逐夢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