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1 16:14:17|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的旋律~~波斯菊舞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福壽山」~~ 我心中很喜歡的一塊淨土,因為走入攝影世界,方得以認識它的存在,也因此愛上了它脫俗的氣息。一年一度的波斯菊花季,稱得上是「福壽山」的唯美驚豔。雖然波斯菊花海隨處可見,但唯有「福壽山」身處較高海拔,所以可以清楚看見天際線環繞下的浪漫花海。

距離上次福壽山逐楓攝影,至今已經好幾年多不曾造訪了。今年一連看著好友紛紛貼著漂亮花海照片,這向來禁不起誘惑的攝影心,開始徹夜難眠搖擺不定了。因為畏懼深夜開車走那聽說路況糟透的台7甲,於是很大膽的選擇了從台北出發經由合歡山轉往的漫長路線。

深夜11點出發,凌晨4點多抵達合歡山,匆匆拍完日出後,擔心趕不上晨光下的花海美景,顧不得一夜未眠的疲憊,急急驅車趕路。在數不清的蜿蜒山路中,終於開到了大禹嶺,心中鬆了口氣之餘依舊不敢休息,因為還有59公里多的路程等待著我啊!

真是一夜未眠加上未曾休息嗎?感覺這體力似乎有些不繼,這段台8甲的山路,讓我開得有些辛苦,一彎又一彎的山路,彷彿天長地久般看不見終點啊!偏偏回頭已遙遠,我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開,我開始有些後悔自己莽撞的決定了!「加油!再撐一下!妳可以作到的!」我只能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的為自己打氣。

終於早上8點半多抵達了「製茶場」的花海區,當我一眼望見了這片浪漫花海,所有的疲憊感消失殆盡,當然這飢餓的肚皮也跟著棄之不顧了。就這樣帶著瘋狂的執著,一路不曾停歇的善用所有的時間,把園區內的景點匆匆烙印。原本的計畫是在農場內用過午餐後再循原路折返,但一思及那來程遙遙無盡的彎曲山路,當下決定勇敢挑戰走台7甲下山經由宜蘭回台北。

打定了主意,擔心有些路段午後容易起霧,在路況嚴重坍方下,自己沒把握安全開車,當下放棄了農場內的美味佳餚,決定在中午左右打道回府。順利下山離開了梨山,我的山路旅程挑戰開始囉!經過了武陵農場,路況開始出現了不少狀況,嗯!或許我的開車技術熟練許多吧!感覺這傳說中的糟透路況,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耶!心中瞬間不那麼緊繃。一路平穩的開到了南山,加油的同時也稍作休息,趁著空檔隨口問了加油站人員路況資訊,「相較於南山路段,往下走的路況更糟糕!」他們異口同聲如此說著。

帶著這樣的訊息,儘管心中有些忐忑,但畢竟已經走過了大半路程,心情也就不那麼恐慌了。一路放慢速度小心經過了幾個坍塌路段,不少泥寧的大坑洞濺了車子一身髒污,還好並沒有劇烈的摳到底盤,終於在下午4點多抵達了泰雅大橋旁的加油站,這段驚心動魄的冒險路程也正式結束了。

這趟冒險逐夢趴趴拍,算是我走入攝影人生以來很刺激、精采的經歷吧!直到寫文的此刻,心裡依舊洋溢著逐夢成功的滿滿喜悅。雖然這趟旅程,並沒有太多驚豔的照片,但我真的好佩服自己的勇敢,忍不住要驕傲的大聲說:「妳作到了!真是好棒啊!」,哈!

「秋的旋律~~波斯菊舞曲」~~ 屬於我的另一次冒險逐夢之旅,希望你會喜歡!

 


 

 

台長: 星星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逐夢
此分類上一篇:秋訪合歡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