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9 14:41:39|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稻埕煙火」初體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我就喜歡看「煙火」,猶記得小時候住在迪化街,離水門十分的接近,所以每當節日施放煙火時,我就會一個人偷偷的奮不顧身爬上堤防邊觀看,完全不去理會是否會被推擠跌下的危險,有一年還因此弄丟了一隻拖鞋,打刺腳回家時被老媽狠狠罵了一頓呢!

長大以後依舊喜歡看「煙火」,但一想到那人擠人的恐怖,似乎心裡就少了小時候的冒險精神,自然這聞名遐邇的「大稻埕花火節」,我就從不曾親臨現場觀看囉!走入攝影世界,拍攝「煙火」成了我一種狂野的逐夢,但習慣了孤獨自在的取景烙印,除了101跨年煙火外,我從不曾去參與過任何節慶的煙火。

今年不知是哪根筋不對,竟然莫名動了凡心,想親臨現場觀看這攝影人必定朝聖的「大稻埕煙火」耶!因為單純的抱著觀看欣賞,所以簡單的帶了相機和腳架,而且是將近傍晚6點方從家裡出發。

「台北橋」是我心中選定的位置點,一方面這裡搭車方便,另方面還有夜市可以逛吃呢!約莫7點不到走出了大橋頭站,隨著洶湧人潮慢慢爬上了「台北橋」,遠遠望去果然一如新聞報導的不僅橋面架滿了腳架,更早已經塞滿了人群啊!第一次見識到如此壯觀的畫面,心中忍不住唉唉叫,有些後悔自己率性動了凡心啊!不想去擠入人群中,也不想擠進堤防內取景,很恣意的當下決定就站在這階梯上來的位子觀看吧!有得拍就拍要不就單純欣賞好了。

終於等到煙火施放的時刻,免不了的還是一陣手忙腳亂,手上的黑卡根本不知如何運用啊!幾乎大半的時間都是以眼睛紀錄為主,還好這施放的時間整整20分鐘,所以依然有機會可以捕捉到些許煙火的畫面。短短的20分鐘在眾人和我的驚呼中咻一下的過去了,帶著滿滿的驚豔喜悅,我離開現場轉往大橋夜市逛吃囉!

「大稻埕煙火」初體驗~~屬於我的第一場節慶煙火攝影,雖然拍得不盡理想,但得以親臨現場觀賞,我真的是好開心和驚喜啊!歡迎一起分享我的喜悅。


























台長: 星星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那一天 我在「六十石山」淋雨拍照
此分類上一篇:「獅頭山」驚驚拍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