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22:37:39|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霧暴雨金針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氣象局一次次颱風警訊的驚慌,上週五夜晚展開了今年度「金針花」旅拍。或許年紀老了些;也許心情沉澱些,面對這種天氣下的旅拍,心裡沒有太多的哀嘆和失望,反倒多了些可以再次出去玩的雀躍。

在台北天空雷電不斷中,近10點搭上了往花蓮的火車。一路上窗外的雨水始終不曾停歇過,我的心似也徘徊在這樣的迷濛中。清晨時分抵達花蓮,轉搭小巴上山,原本以為這趟行程可以很輕鬆的走上忘憂亭,這也是積極報名參加的原因。沒想到小巴開到一半山路,對路線不熟的司機堅持不願冒黑開山路,於是只得背起裝備辛苦爬山囉!不同於2008年那次的金針花外拍,裝備全由領隊開車送上山,而我一個人摸黑用手電筒照明登上山頂,此刻肩上沉重的裝備,外加腳架和飲用水,哇!歐巴桑的我,邁步走著那斜坡,沿途真是氣喘咻咻,只能靠不斷的調整呼吸應對。

五點多終於登上忘憂亭,一眼望去滿滿的腳架,天底下最瘋狂的莫過於攝影者吧!哈!擠不到好位置夜曝山下燈火夜景,也尋不著可以拍攝「小瑞士」的角度,我隨意的找個空位架妥腳架,那就拍拍這沒人喜歡的東方天空吧!看著天際雲層深厚,我很清楚的知道鐵定是貢估啦!所以拍得有些意興闌珊。

在漫長等待中,天亮了陽光不曾出現,四周卻飄起迷霧,在一片白茫茫中,身邊的高手哀鴻遍野,唯獨我一人十分的浪漫開心,因為我從未曾見過迷霧金針花海啊!踩著下過雨的泥濘草地,穿梭在迷霧間,我自得其樂的玩拍起來。

這上蒼的心情真是喜怒無常難以捉摸吧!就在我陶醉在那強風迷霧中時,天空開始飄起了綿綿細雨,來不及穿上雨衣的我,趕緊用著最快的速度,奔向最近的避雨處。時間在喝咖啡和閒聊中慢慢渡過,終於天氣再度放晴,陽光也懶懶的從雲層中探頭查看,想當然爾的一票人狂奔似的衝了出去。或許老天爺心情愉快吧!嘿!天邊掛起了一道彩虹耶!這彩虹金針花海可是很難得的畫面喔!

沒想到自信以為天氣就這麼放晴時,一場如倒水般的大雨傾洩而下,面對攝影向來狂野的我,只惦記著寶貝器材絕對不可以被雨打濕,用著最快的速度,幫相機和器材背包穿上了雨衣,卻忘了自己早己渾身溼透。回頭望向方才避雨處,早已走遠一大段,樂觀的想著雨應該很快就會停吧!當下決定繼續往山下走,沒想到這卻是一大錯誤的抉擇,因為那下山的路不僅遙遠,更悽慘的是雨沒有變小,反倒愈下愈大啦!

彷彿經過一世紀長的時間,就在我麻木的忘了自己穿著簡便的雨衣,行走滂沱大雨中,終於抵達了集合的地點,儘管渾身濕到不行,但不再淋雨的感覺真是好幸福啊!等待雨停的空檔,再度跟同伴們閒話家常,約莫一個多小時後,雨漸漸停止,一眼瞬間天空竟然轉為晴空萬里,讓我再度見證了大自然的多變。

結束了金針花拍攝,原本此行的另一重點是三仙台日出,無奈因為發佈颱風警報,海邊禁止加入,加上下午過後,整個花東地區大雨不斷,所以決定取消後續相關行程,一夥人樂得待在溫暖的溫泉飯店泡湯。一夜好眠後隔天起床,哇!雨勢超大且河水如萬馬奔騰般,看著這景象,決定脫隊提前返北。

一夥人決定在玉里車站搭車,無奈的是所有座位車票早已售完,於是只好選擇先搭火車到花蓮,再作後續規劃。沒想到就在我專心研究火車時刻表時,大部分的同伴看見月台上正好有部返北的復興號火車,二話不說的紛紛衝了過去,等我回過神來時,候車室只剩我和另一位男同伴。原本不熟識的兩人,此刻竟然有種革命同志的感覺,哈!

在他的深思協助下,我們很幸運的在玉里站,買到了可以一路有座位到羅東,過後則是站位的返北車票。終於搭上了往花蓮的火車,想到可以脫離這濕漉漉的情況,我放心且有些開心的拿出手機把玩。咦!我的裝備背包呢?突然想拿出相機看看昨天的戰果時,我發現整個背包不見啦!

我氣急敗壞且幾乎快落淚的衝往列車長室,熱心的列車長急忙幫我聯絡玉里車站,很糟糕的是並未在那發現背包蹤影。見我如此的驚慌,他提議陪我在火車內找尋,結果依然是一無所獲啊!想到加起來超過10萬元的器材,想及自己的迷糊和健忘,在這當下我的心不僅碎成千萬片,更有種想掐死自己的衝動!

謝過了列車長,我轉往前面車廂尋找同伴,他看見我一臉驚慌失措,發揮了最大的耐心安撫我的情緒,而後開始跟我細細回想這一路的過程,最後他頗確定的是在月台候車時,我的肩上並沒有背包。「妳會不會把背包遺忘在團隊的小巴上呢?」他突然提出了如此一問。這一說點醒了我,對耶!當時因為小巴座位狹窄,所以大夥兒的器材裝備都擺在司機旁邊的空位,我的心中再度燃起了一絲希望。趕緊手機連絡領隊,一聽如此狀況的他也跟著緊張起來,急忙在那些裝備中尋找我的背包,經過一段漫長等待,終於確定我的背包好端端的夾雜在裡面。

耶~~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下,但神經質的我還是有些牽掛,擔心領隊會不會跟我一樣迷糊,再度把我的背包遺失呢?身邊的同伴看出了我的憂慮,很友善的跟我聊天,告訴我窗外的種種植物,藉以轉移我心中的牽掛。輕鬆閒談中時間似過得特別快,沒多久功夫已抵達羅東囉!我很幸運的多坐了兩站的位子,才開始我的站立返北之旅。望著窗外呼呼而過的風景,我忽然閃過了一個傻氣念頭,會不會是上蒼早預知我得部分站位回台北呢?所以祂好心的安排這段插曲,好讓我此刻可以比較輕鬆的站著,無須背負那沉重的器材啊!哈!

一趟迷霧暴雨且充滿驚慌的金針花外拍,這將是我生命中一段很難遺忘的插曲。準備好了嗎?跟我一起回味這段記憶吧!「迷霧暴雨金針心」~~ 記錄一段讓我深刻很難抹滅的外拍心情,希望你會喜歡這樣的影像文字。




















































台長: 星星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漁人碼頭」心亂舞
此分類上一篇:尋幽訪勝高雄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