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4 18:54:03|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稻埕」碼頭驚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跟好友聚餐後,回家途中開車經過了市民大道,忽然想起打從進入攝影世界以來,除了初期的上課外拍外,似乎不曾好好烙印過「大稻埕」碼頭,而這裡可說是我從小熟悉的地方呢!看看時間離日落不遠,且正好隨身攜帶了相機和腳架,當下決定前往拍拍囉!

真是上蒼也同意我前往拍照嗎?滿滿的停車場裡,恰好有個空位,且讓我很容易的把車停進去。停妥車背起相機的同時,看見了聚餐打包了剩餘的餐點,想想若放在這30多度高溫曝曬下的車廂內鐵定會腐敗,於是順道把那小小餐盒帶了出來。

一走進碼頭,哇!早已排滿一排腳架囉!沒有太多選擇,且向來不愛擁擠,我隨便挑了個較空曠的位子。等待的時間似乎有些漫長,就在我四處好奇觀望時,忽然驚覺有兩隻大狼犬簇擁在我左右兩旁,且作勢想撲上我掛在腳架上的餐盒,那副飢餓咧嘴的模樣,讓害怕狗狗的我真是驚嚇不已啊!我驚慌的未加思索的朝身邊攝影同好求救:「先生!我很怕狗,能否麻煩你幫我趕開好嗎?」我的聲音充滿恐懼顫抖。未料那位攝影同好,頭也不回的只用眼神斜睨著,「那狗有主人吧!」他冷冷拋下一句,繼續埋頭搖黑卡。我愣了一下感覺自己真的快哭了,我微微轉頭看著四周,唉!身邊不少的遊客,但都視若無睹的無意幫我解圍啊!於是我咬緊嘴唇佯裝鎮靜的慢慢轉身面對河面,雙手緊緊抓住腳架,搬出我的唯一絕活:在心中猛念觀音法號,祈求祂讓那兩隻大狗快快離開。彷彿一世紀長的時間,我稍稍用眼神瞄了瞄,終於那兩隻狼犬發現了新的食物目標轉身離去,我也大大徹底鬆了口氣,整個人彷彿虛脫了一般。

行走人生旅程,已經很習慣了感覺不喜歡、受傷了;感受了不友善、充滿敵意,那就走遠、走開吧!此刻也是如此,回過神後,我急忙把那餐盒硬塞入小皮包,然後迅速把腳架搬離了原來的位置,「既然人家表明討厭妳,那又何必如此不識趣呢?」我忍不住在心底嘲弄自己。坦白說打從我開始一個人趴趴走外拍以來,今天是我第一次遇見如此冷漠的攝影同好呢!

真是心不美、思緒零亂,這鏡頭下的世界也少了生動美感吧!感覺這難得一次的「大稻埕」夕陽拍得零零落落啊!直到夕陽完全西下天色微暗,旁邊攝影同好紛紛散場時,我方找回了習慣的一個人自在的攝影氛圍,這或是說明著「星星」真是屬於孤獨的夜晚吧!哈!就這樣一個人從太陽當頭拍到萬家燈火,啟動車子回家時,我虛脫的在心底感恩著:「觀音媽謝謝祢的庇祐,讓我平安渡過。」,轉出停車場時,我疲憊中帶有些難過的告訴自己:「如此不友善,跟自己磁場不契合的攝影景點,以後還是少來甚或別再來了吧!」。

聽完了我驚恐的故事,歡迎跟著我鏡頭看看這第一次,也或許是最後一次的「大稻埕」碼頭驚驚拍的影像紀錄吧!




























台長: 星星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逐夢「墾丁」的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三芝」夕陽夢一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