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5 01:33:23|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隨性走 夢想自在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得好快喔!一眨眼退休已經滿兩年了!記得兩年前此時,還來不及整理妥當退休心情,已經走了一趟希臘旅拍,緊接著就開始了社大的排舞課程、不停的旅拍…。細細回想這兩年來的點滴,發現自己始終不曾有過時間和機會,好好紀錄那段將近25年的職場人生,反倒有如掙脫枷鎖的犯人,重獲自由般的忙碌逐夢人生。但無可否認的那段汲汲營生的上班族生涯,對我真是一段很難拋開的壓力記憶吧!所以直到今天偶爾還是會作夢被老闆怒吼而驚醒,每當這種時刻總會忍不住的安慰自己:真好啊!這只是一場夢!一場我已經徹底脫離的惡夢!哈!

什麼樣的人生最是幸福呢?每個人的答案皆不相同,對我而言可以過得健康、隨心、隨性且自在,那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了。因為感覺生命中已經無所求,所以每天虔誠的祈拜觀音時,只會默默說著:請賜給我們母女健康,庇祐我們母女出外平安。或許因為心中無所慾念吧!感覺自己的心愈來愈寧靜,也不會如同過往般,輕易的隨紅塵塵埃揚起飛舞,習慣告訴自己:這一生只要可以如同眼前這般平實、平安走到終點,那就足矣!

不再忙碌追逐物慾貪婪的人生,生活的步調變得輕鬆、緩慢,生命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品,平淡中自然散發著原味的香甜,我已經很習慣更愛上了這樣的人生。儘管退休以來,曾經考慮過接洽外包企劃案工作,也順利完成了一個案子,當然也賺了少少一筆收入,但在那當下,卻深深感覺自己的人又被拴住了;心又無法順暢呼吸了,於是我毫不考慮的推掉了下一個收入可觀,且可以享有名望的案子。我知道自己已經無法適應那種把自己裝扮的光鮮亮麗,滿口客套專業術語的人生,我已經無法自拔的深陷且愛上了一雙球鞋、一條牛仔褲的輕鬆人生。

坦白說要參透充滿自我成就挑戰的慾望人生並不容易,但當我終於卸下這所有的禁錮,讓我的生命回歸最自然的境界時,我發現自己有著從未有過的輕鬆和快樂。雖然我的荷包不再飽滿;但量入為出的生活,讓我更懂得知足和珍惜;雖然我的物質慾望必須割捨,但清心寡欲的人生,讓我更學會包容和寬容。人生舞台我絕對不是贏家,但我相信自己不會是輸家。

因為心境的轉變,鏡頭下的世界似也跟著變化,開始喜歡用一種沉寂的心,細細去發掘自然的美好,然後用自己的文思來產生構圖的畫面,於是攝影成了我退休人生中的一種心情日記。這陣子的台北天空除了美,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因為愛上這片藍;因為想像自己是片雲;因為渴望遨遊天際逐夢,所以背起了相機隨性追雲逐夢。

北宜公路一條跟我有著革命情感的公路。在那段開車上路的道路駕駛歲月中,北宜公路幾乎是每星期必定練開的山路,這條公路也是教練教會我如何在山區安全超車,及如何避開危險的道路,這樣的練習和訓練,奠定了我此刻可以毫不畏懼、且安全有把握的在山區暢行無阻。此刻再度開車行經這裡,過往的緊繃和惶恐早已拋之腦後,非假日的山區人車稀少,輕鬆握著方向盤,偶爾跟著音響哼唱,嘿!這心情真是愉快啊!經過坪林決定暫歇,吃碗香噴茶油麵線搭上爽口青菜,這樣的美味飽足感,絕對不輸給鮑魚龍蝦大餐喔!

「石牌」北宜公路至高點,也是攝影人必駐留烙印的景點。站在那觀景台,遠眺蘭陽平原和龜山島,太過易動的心,竟有種忍不住泛淚的感動,這紅塵俗世就是如此美好,才會讓人心難以離去吧!彎下了北宜公路,一逕往濱海公路馳去,好哥們:「龜山島」一路伴隨著我。咦!無意間發現龜山島受傷了!右邊部分似有些剝落啊!不禁憂心忡忡傻氣問著:「哥們!你怎麼啦!痛不痛啊?」。

沿著濱海公路開,心中迴盪著只有自己懂的浪漫心情。「南雅」映入眼瞼,過往開車時總是咻咻而過,今天決定駐留烙印。「海狗岩」是攝影人的朝聖景點,當然也是我到此一遊的紀錄。車子繼續往前開,看看時間有些早,貪玩的心還不想回家,突發奇想著那就彎去北海喝咖啡吧!就這樣彎上了快速道路,一路奔往萬里。

坐在這熟悉的戶外角落位置,海風呼呼吹著、海浪清脆拍著,我的嘴裡滿滿咖啡冰砂的香醇涼快,配上了一塊回家後會大大後悔的奶油鬆餅,哇!感覺自己的人生幸福到最高點耶!哈!帶著滿滿的喜悅,再度走在北海岸公路,嘿!太陽公公調皮的玩起遊戲囉!那從雲縫中蹦出的巨大光芒,讓想像力豐富的我假想著有如太空船即將降臨一般,「唉!如果這紅塵無法讓我等到渴望的愛情,那何不就讓我飛往外太空尋找吧!」,按著快門烙印這驚豔一幕時,我又開始傻傻自語著。

一整天從看山到看海,心情如漲滿風的帆,時時飛揚著。記得退休當時老闆曾經如此肯定對我說:「就算是天天玩也會有玩膩的一天,過個兩年妳就會開始恐慌,想繼續回歸職場工作啦!」,如今兩年過去了,問我玩膩了嗎?看看我一篇篇精采的旅拍文字,你應該已經知道答案吧!「老闆!這人生我永遠玩不膩的,我會繼續開心的玩到幕落的那一天!」,我敞開手臂迎著海風,在心底大聲回應著。
















台長: 星星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星心星語 |
此分類下一篇:驚豔「蘇澳港」
此分類上一篇:「蘇花公路」精采走一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