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9 22:13:25|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祈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強颱過境重創台灣,風雨暫歇後,看著新聞報導著全省各地的災情,「…台中縣高三女學生為籌措明年上大學學費,颱風天外出超商打工,遭掉落電線纏繞脖子窒息致死….」,這樣的一則跑馬燈新聞躍過了我眼前,心裡猛然的產生好大一陣傷痛,為何啊!上蒼怎會如此殘忍的剝奪一條如此上進且善良的生命呢?接著再看見了南部偏遠山區的八十多歲老阿媽,接過了警察局的強制必須撤離通知書,老淚縱痕的踽踽走進滂泊大雨中,記者好奇的追問,並尾隨她走進家門,這才發現她一個人孤苦的生活,而且還得照顧五十多歲鼻咽癌臥病在床不省人事的兒子,她幽幽悽涼說著:「退…沒有交通工具,也沒地方要退去哪裡啊!我也知道危險,但是我兒子怎麼辦?」,這樣的畫面,讓我看了心好酸!

這樣的場景,執政者看見了嗎?瞭解了台灣的底層社會還有如此辛苦生活的百姓嗎?如果人心真是善良的,那昧著良心貪污、天天華衣美食、豪宅奢華的主政者,他們的心稱得上善良嗎?為何上蒼從不給予公正的逞罰,卻一而再的創傷這些每天為生計奮鬥的善良百姓呢?

關上了電視,望著陽台外依舊細雨紛飛的台北夜空,我在心裡虔誠祈福著,觀音菩薩!請庇祐我深愛的這片土地,讓所有的災難早日遠除吧!如果可以,讓我們大家伸手一起贊助幫助這些同胞吧!

台長: 星星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與海對話
此分類上一篇:愛在秋雨纏綿時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