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5 23:29:09|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柔的慈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週一開始咳嗽感覺身體極端不舒服以來,上班幾乎都是靠著意志力支撐。因為想及自己剩下個位數的工作天,想著該如何去妥當交接自己的工作,這請假就咬緊牙被狠狠拋在腦後了。雖然我只是個愛夢和打混的雙魚,而非潔癖帶些歇斯底里的處女座,但這完美的句點和結束,向來可是我很自負的人生哲學喔!哈!

一整個星期,每天總是昏沉沉的起床、開車上班進公司,而那安靜的工作空間唯一聽見的就是我不斷也不知何時停歇的咳嗽聲,那咳入心扉方會停止的咳嗽,讓我忍不住在msn暱稱寫著:咳到好想死掉!有些驚悚的暱稱,換來了同事們紛紛提供的止咳秘方和關懷,這讓即將離去的脆弱心,有種好想哭的感覺。

終於熬到了周五,大半工作交接也教會、確定妹妹同事相關細節處理,或許心中壓力輕了些,開始發現自己真有種快掛掉的感覺,看看下午老闆沒啥行程,自己的請假應該不會造成太多不便,決定請假回家休息了,畢竟單親家庭裡自己的生命得自己關愛不是嗎?要不依附我生存的呆呆寶貝該如何呢?

向來不愛計較,思及自己下午要請假,於是很主動的跟同事妹妹說著:「妳們先出去吃飯吧!中午我留守,等妳們回來我再離開!」,就這樣偌大的辦公室只剩老闆和我兩人。老闆滔滔不絕講著電話;我眼角泛著濕意、心裡下著雨,平靜寫著給摯愛的他的最後心情感言。「xxx!那我出去吃飯囉!」老闆走出辦公室拋下這麼一句,看著我安然坐於桌前,他似乎一點也不意外。憋住了那想大聲咳嗽的感覺,我用力點頭回應他,目送他離開。

沒一會兒功夫,老闆轉了回來,「妳已經跟新竹人資部說好月底離開嗎?」他問了這麼一句。我點點頭,「程序已經都辦完全了!」,他聽完再度走出去。沒一下子他又拐進來,「等妳休息個一兩年,想繼續上班再回來討論吧!」,剛咳完的我依然點頭,「謝謝董事長!」,他也點頭後往外走。「如果你願意,其實也可以在退休後改成作Part time的!」他三度走進來說著,我有些訝異的點頭,「謝謝董事長!」,這一次他終於真的離開出去用餐了。

望著電腦銀幕寫了一半的心情文字,沒用的眼淚悄悄滑落了鍵盤,不想監視器清楚拍到我的淚水,我迅速抹乾了臉上的痕跡。誰說AB型的人都很冷酷、不近人情呢?重要的是端乎有沒有那顆誠心罷了!我在信中如此寫著。這一生似乎總是圍著AB型的人打轉,老爸、去世的老公、老闆還有呆呆寶貝,即使那遙遠不知處的摯愛也是這個血型。宿命的我總會告訴自己:千古輪迴,這輩子注定妳得償還AB型的人情債吧!愛情、親情還有友情!

關閉電腦前夕,看見了日本客戶老闆秘書的來信,那文字中充滿著因為聽見我微弱沙啞的電話嗓音的關懷,愛哭的我淚又落了下來。不想劇烈的咳嗽聲產生車震,引來旁邊行車的注目,細心的倒了杯熱茶帶上車。記得今天線上跟同事聊天,說起了這個車震現象時,她哈哈笑個不停,可見雙魚座真是具有幽默的性格吧!即使感覺快掛還可以消遣自己呢!晡晡緩緩駛出地下停車場,亮麗的陽光灑滿了我前窗玻璃,好棒啊!好久不曾看見過藍天白雲了!當下有種趕回家背起相機,去海邊趴趴走的衝動。「嘿!妳還要不要命啊!那海風一吹就算不掛也去了半條命!」,心中那個多事的理智聲音跳出來阻止著。是啊!除了我自己,有誰會在乎我的存活呢?況且我心中還有一場好美的夢,等著我去追尋呢!我放棄了那瘋狂念頭,往回家的方向走。

因為吃藥關係,頭有些昏沉,決定用正常速度慢慢開車。透過前窗玻璃,看見了一朶朶的白雲,悠然自在的作夢,我的思緒也跟著有些飄遠,再度想起了方才跟老闆的簡短對話。「或許他真有些在乎我的離去吧!」,我在心裡厚顏自言著。我想這近兩個月來我的工作表現可以拿到高分吧!每天打不完的英文信,看不完的客戶的英文來信,這偶爾打信還是老闆隨口念在嘴吧裡呢!「妳怎聽得懂老闆喃喃說啥啊!」同事私下好奇問著,我笑笑沒回答,心裡我卻說著:默契吧!這或許是為他工作近24年的默契吧!

曾經跟遙遠國度的摯愛也有著很深的默契,不僅是文字的心動,還有鏡頭下的悸動,那真是段很讚的歲月。只是當文字失去了心動;鏡頭看不見悸動,似乎溫柔也跟著遺失了。「溫柔的慈悲」腦中忽然閃過了這首歌,不過我卻想更進一步的詮釋:當溫柔失去了心動,莫忘留下你的慈悲!

台長: 星星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流逝
此分類上一篇:夢飛水雲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