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6 13:00:03| 人氣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路上我和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清晨帶著呆呆寶貝前往停車場開車,一路上看見了不少父母送小一女生上學,如此溫馨的畫面,讓我不覺脫口而出:「曾經我也是這樣牽妳上學耶,如今妳已經18歲囉!」,我忍不住如同從前般牢牢牽住她的手。「所以囉!這是一條會讓人長大的路喔!」,呆呆寶貝有些調皮說。這樣的一句話,讓我忍不住朗朗笑了起來。「會讓人長大的路」,形容得真好啊!每個人的生命中不都有著一條讓人長大的路嗎?或許有的人的長大之路平坦直順、無風無雨;或許有的人的長大之路崎嶇彎折、跌跌撞撞,但在歲月的流逝下,每個人也都安然走過了。

我是個喜歡回首的人,尤其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回頭望向走過的人生路,不是喟歎也不是感傷,而是用一種跳脫出自我,彷彿看一場陌生人的故事的心情,細細去體會、慢慢去省思,從那當中去找出為何失落、為何難捨的原因,有的時候我更會對自己的行徑遺憾的搖搖頭,為自己心茫下任人宰割的無知感到痛心。這樣的回首省思的滋味雖然有些苦澀,但往往我卻從這當中蛻變,創造一個嶄新的自我,於是我往前走的腳步就更踏實和勇敢了。

有人說回憶總是苦的,不要回頭想、回頭望吧!我卻不怎麼同意這樣的論調,我總認為這條讓人長大的路,只有自己可以瞭解當中的風景,和領略那路程中的氣息,所以不要害怕去回憶,當你有勇氣也願意去回頭望向過往足跡,那才意味著你前行的腳步不會徘徊、沒有躊躇,你可以走得很開心也很自在,因為歲月的痕跡對你沒有壓力,只是一種長大的磨練罷了!

你有著怎樣的「讓人長大的路」呢?不管辛苦與否、不論平穩坦直,當你順利走過了那段長大的路,那意味著你征服了上蒼給你的挑戰,你可以很驕傲和自負的給自己掌聲和喝采。

台長: 星星
人氣(6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走在淡水的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我等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