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30 14:54:22|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虹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用補班的周六,心情格外輕鬆,因為向來很喜歡這種眾人皆工作,唯我獨享樂的感覺。不過這絕非上蒼厚愛我,而是我並沒有彈休喔!所以要享有孤獨的快樂,還是得有相對的付出!

因為呆呆寶貝要補課,照例得起個大早。一如往常般站在陽台刷牙,順便跟甦醒的大地打聲招呼。儘管陽光普照,但地上依舊殘存濕意,我知道清晨該是下過雨了。不經意揚起臉,哇!好美耶!半輪彩虹掛在西邊天空對我微笑著。顧不得正刷著牙,趕緊拿出相機,來不及架上腳架,手持的捕捉那即將消失的光影,雖然不是很好的作品,但這種網住彩虹的心情真是讓人愉悅啊!

頂著亮麗的陽光,順利把呆呆寶貝送到圓山捷運站,接下來就是我今天的冒險之旅囉!不管人生多苦、多風雨,不論我得流下多少淚,我始終喜歡給自己找夢想挑戰,不讓人生旅程空白度過。就這樣不用輪班的周末,我給自己找了條嶄新的趴趴走路線:台106縣道。計畫從石碇走菁桐、平溪到九份、金瓜石,然後下山從濱海回家。向來對山路有著很深的恐懼,所以這樣的山路冒險,我格外謹慎。出發之前除了上網觀看地圖,還很纏人的請教公司GPS哥們同事,等到腦中終於有著鮮明的路線圖後,方信心滿滿的出發上路。

真是上班日吧!市區道路擁塞不已,讓原本輕鬆的心泛出了些許的浮躁。終於開上了北宜高,稀少的車輛、寬敞的路面,讓心露出了陽光般的笑意。順利下了石碇交流道,依照同事指示和導航指引,輕鬆開上了台106縣道。因為不是假日,除了偶見的腳踏車騎士,幾乎沒有啥車輛。陽光閃閃在我身邊舞著、清翠山巒在我車邊跳著,車上音響輕快唱著,人生得以有此自在,幸福何需苦苦追尋呢?

導航告知菁桐車站到了,猛然停車觀看,坦白說有些失望耶!因為門口擺滿了攤販,讓我看不見那古味的車站啊!正思索著是否花上100元停車時,天空嘩啦的下起傾盆大雨,這下子如何拍照呢?就這樣放棄了同事極力推薦的「秀珍菇」和「楊家肉捲」美食,當下決定繼續朝下個目標前進。一路開著,雨一路下著,那山區強烈雨勢有如倒水一般,雨刷根本無法應對。全神貫注的開到了平溪車站,大雨滂沱中只見攤販林立,決定放棄駐留繼續前行。愈往前去雨勢愈大,儘管已經有過跟颱風雨賽跑的環島經驗,但思及九份那彎曲的「浪漫公路」,想起那雨霧飄邈的模糊開車視線,膽小不夠勇敢的我終止了今天的挑戰了。

回程雨依然飄落著,心有些悵然的遺憾,但樂觀的安慰自己,這只是挑戰探路前哨戰啊!是啊!等老闆出國,挑個天氣穩定時,我一定會完成這山區冒險之旅的!一如彩虹般,人生的絢爛總是一瞬間;一如彩虹般,愛情的溫柔只有一小段,但我終於學會用平常心看待。人生的絢爛,擁有過我已知足;愛情的溫柔,擁抱過我已幸福。期待我的真正台106線道冒險,除了可以拍下心動照片外,更可以讓我對人生有著柳暗花明的領悟。

台長: 星星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我等你
此分類上一篇:日落淡水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