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6 00:54:04| 人氣1,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剪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這標題時,我愈來愈糟的中文持續惡化中
剪影 or 翦影??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夠確定
到底,是哪個字呢??

可是最後,我決定就用剪影吧!
因為,這真的是一把裁衣大剪剪出來的

話說我在週五晚上快十二點時接到帥王的電話
說是在台北的研習會在週六中午會結束
可以下來新竹,想與我和愛美麗見個面

於是週六上完當日的團體
接了帥王,晚餐後我們帶他走往護城河散步

新竹其實規劃的很不錯
整頓過的護城河散起步來很舒服也很浪漫
延路通往古蹟東門城(現又名新竹之星)有綠樹有清水小河
那兒有一個表演場地
在週末通常都有很多的藝術表演
音樂、技藝、手工藝品展示販賣
空氣中散發著濃濃的文化與藝術氣味

發現一位小姐正襟危坐
原先以為是在讓人畫畫
細看才發現是一位伯伯正在替她做剪影
伯伯在側右後方看著坐著的女生
拿著一把大大的裁衣剪刀在黑白雙色的紙上靈活的移動著
活靈活現的剪出了這個女生的側面
當然啦,某些部位是加強後的效果
例如你現在看到這張剪影的睫毛的部份
但是,短短二分鐘的時間
一個非常神似的側影就被剪出來了

我一時興起,也決定要下海玩一玩
雖覺得自己的臉部一點都不立體
要伯伯也剪出一個側影來,也委實是有些為難他了
但是旁邊觀看的一位大嬸
在我坐下時說”妳的側面很可愛耶!” 後
我對伯伯的愧疚感終於減輕了一些..
(唉,臉部長的這麼不立體,也不是我能控制的說...)

後來當眾人拿著剪影對著我比了又比看了又看後
說:咦? 很像耶!!!(從來都看不到自己側臉的我只能帶著懷疑...)
又咡到帥王說:
從來都沒有發現卡羅”姐”有這麼可愛的一面吶...!!
就覺得還真是感謝辛苦努力的伯伯啊...真是難為他了...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是真的不太像我
比較像是畫畫像時用的...石雕...
(唉,老伯不愧身為退休了的美術老師吶..)

不過我還真得替老伯說一說,他的手藝真的很好
除了我的不怎麼像之外
其他觀眾看過後也接續剪的側影都頗神似的

後來帥王和愛美麗也一起下了海
他們兩人的是真的很傳神(下兩張就放他們倆的讓大家瞧瞧)
我反而覺得常被人說是我妹妹的愛美麗所剪出來的剪影
還比較像是我的哩...

於是很誠實的帥王對我說..
好吧!! 我們兩人的都很像
妳的,就當是伯伯的失敗作好了...

>_<...

======================================

今天是二天團體課程的結尾
心情有些複雜但也覺得豐收

課程的名稱是【無禁忌談性工作坊】
因為對於輔導單位的人來說
接到騷擾事件的機率實在是太高太高了
於是先澄清與建立對性這個議題的正確觀念與面對的態度
也就相對變的非常重要了

果然在課程當中,大家都是很開放也很相互尊重的
很感動團員間的互動與分享
也覺得大家是這麼的勇敢面對自己
與公開談論這原先被抗拒或是只能做不能說的話題
當然,也就更進一步的澄清與釐清了自己的觀念與界線

其實過程與活動是很挑戰也很讓人震驚的
不論是討論的問題或是發現了自己內在裡與認知上的不同答案
會知道或是驚訝原來自己對自己的尺度與限制何在
也了解了對他人的期待與限制
當然,還有那一把不知是在規範自己
還是衡量他人.存在於心裡的.尺

…………………………

因為上課的關係,只好讓原來才第四次見面
卻熱絡的像是早八百年前就很熟的帥王與愛美麗自由活動一天
若非大家聊著聊著愛美麗忽然對帥王說
這是我們第四次見面吧???
我還真是以為帥王和愛美麗的交情
就像我與他們任何一位的一樣深哩!!!
讓原先以為大家都很熟絡的我當場嗆了一大口水..O_O??

晚上照例再到護城河走走
今天遇到的是音樂班的小朋友表演
小從坐上椅子腳就搆不到地的小小學生
大到國高中的同學們
每一次的表演,都讓我看到了從前練琴的小小的我
然後想著,嗯,我是不是該再去練練琴了...

跟著音符輕搖,咡著偶爾的搶拍或是斷音
我控制不了嘴角的微笑 ^__^

才發現,啊,原來忙錄的工作
除了讓我遺忘了喜愛的樂器外
也讓我一併的遺忘了那一首又一首的音律了...

=================================

完整看來,這個週末算是豐富又愉快的

剪了一張雖然不太像我但還蠻可愛的剪影
上了二天很自我探索又很禁忌卻又非常正視與開放的議題課程
和老朋友好好的聊了很多話題,吃了二次很幸福的大餐
下過雨的傍晚在很清涼的護城河散步
咡到了小時候的回憶.熟悉的鋼琴聲

我的心情很好,前二週每日凌晨二、三點才睡的疲憊
已經要被這好心情給消除殆盡了

再過二週就能不這麼的忙了
下週五也許該再去一趟東門城
一個人靜靜坐在大眾裡

再吸取一些能量..


230825 12:20am

台長: 下落不明
人氣(1,5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報告書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報告書】心情
此分類上一篇:給親愛的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