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4 16:33:4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我做好晚餐
已經是十點的事了

不曉得為什麼
在壓力大的時候
在很累的時候
在心煩的時候

我特別喜歡做菜

也許是因為專心
所以可以忘掉很多腦子裡堆放著的事

只是,當我做完了菜
通常,也失去了胃口
望著那一桌子的碗碗盤盤
又開始了另一種苦惱

……………

公視最近在播放BBC製作的傲慢與偏見
很令人想念的英式口吻

上一次看到這部影集時
身旁有薇媽和衛爹
偶爾有潔西卡和依婷

這次,是台中的依婷特地打了電話來
很興奮的說:卡羅,快看公視..

發現自己
每回都會特別專心的看著
和英國有關的電影電視

原來,一切都是因為想念而起

我並不特別眷戀過去二年的日子

我的想念,是落在人的身上
是落在土地上
是,落在每一個熟悉了的角落裡

……………

又是一齣公視的劇碼.赴宴

除了它的拍攝手法、演員、舖成的方式
讓人能不起情緒波瀾的接受外

我看它
大部份是因為可以想念廉廉

植物、森林、山地開墾、田野調查
這些熱情,曾經同樣的
存在於我那早夭的弟弟身上
一樣的持續的,在發光發亮

我看到廉廉,走在森林裡
我看到廉廉,翻土除草
我看到廉廉,採集標本
我看到廉廉努力的,做著研究

他們,讓我看到廉廉過去求學的日子
也讓我終於明白,曾經跟著他的滿滿的行李袋裡
裝載了多少的辛苦與夢想

與其說是在看一部文學大劇
不如說,是給我一個機會
了解我所不知道的廉廉

………………

而想念

原來,一直存在於生活中



230724

台長: 下落不明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報告書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報告書】假日
此分類上一篇:謝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