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8 18:53:31|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孩記:有關雪糕的往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經過超級市場或便利店的雪糕櫃,
有時會買士多啤梨味甜筒,有時會買紅荳冰條,
不過,最喜歡吃的仍是雪糕糯米滋。

小時候,跟媽媽一起逛街時,
已喜歡,走近雪糕櫃,即使只是望多一眼,已很滿足。
因為可以吃到雪糕糯米滋,實屬偶然遇上的驚喜。
那時候,好像是三盒連在一起的特惠裝,
所以,兩個人分享和三個人分享,可是有頗大的分別,呵。

升上中學後,雪糕糯米滋並不流行於我的中學同學圈子中。
反而,從中二、中三開始,便利店的各款口味甜筒,才是我們的課後小吃。
原因,很簡單,便利店就在安定輕鐵站附近:
名義上,說是一邊等車一邊吃甜筒;
實際上,倒是吃完甜筒後還要不知閒聊多久才乘不知第幾班輕鐵回家。

另一樣甜品,倒是麥記的新地,不過,這就是較奢侈的食品。
因為,那時候,買一杯新地的價錢,大約可以買三個甜筒。
於是,每當我們在屯市吃完生日晚餐後,就會去影貼紙相,
然後,若還是依依不捨不想回家的話,就會去市中心麥記吃多杯新地當宵夜。

直至,讀了中大後,因著住宿生活而讓本部的百佳成為了每星期入貨之處。
於是,收銀機前的雪糕櫃,再次,成為了駐足之處,呵。
不過,其實在這三年的大學生活,
通常都是我一個人在空堂或晚上開組後,才去逛超級市場。
所以,我才不會買兩盒雪糕糯米滋,最多,偶然買個新地筒獎勵下自己辛勞啦。
好像,只試過一、兩次,是在開組後,跟我的姊妹夾份買了兩盒雪糕糯米滋。
於是,我們就一邊沿著百萬大道走往校巴站,一邊很開心的吃著美味的宵夜。

這天,應該是,自從離開大學住宿生活後,第一次再嚐雪糕糯米滋。
於是,又不知不覺的想起了這一堆往事,倒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不過,呵,還是,好好珍惜眼前人吧!
至少,還有你,依然那麼寵愛這個名叫星兒的小女孩。
謝謝主還給我記憶,謝謝你還在。

18Jul2010~06:50p.m.

台長: 藍‧天澄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描天藍彩
此分類上一篇:食夢貘與小女孩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