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0 02:50:32|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躁鬱天使的哥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哥哥畢業於警專,目前是刑警。他的婚姻美滿,擁有一子一女。哥哥的個性很阿沙力,為人豪爽大方,交游廣闊,同時他也是個十分顧家的新時代好男人。

我記得第一次發病,是在民國79年,當時我神智不清,哥哥開車送我去住院,而我在哥哥的後車座上,對他的椅背拳打腳踢,胡鬧不已。整個人陷入瘋狂狀態,然而我記得很清楚,哥哥從頭至尾,完全沒有說一句話。當然他更沒有責備我或怒罵我。爾後我住進市療的急性病房,哥哥或嫂嫂更是會開車帶一家老少來探望我。被「關」在急性病房,還常常有家屬探病,就那時而言可真是大新聞。

記得有一次我三天沒睡覺,我知道躁鬱症中的躁症又要復發了。我不敢讓家裡人知道,怕他們擔心和焦慮。於是我獨自前往台北市立療養院的急診室,要求注射催眠的針劑。
就在一切順利的當下,經過櫃檯批價,慘到淅哩嘩啦的事情出現了。八百塊的藥價,而我身上只有兩百元。萬不得已,山窮水盡的我「首次」撥了哥哥的大哥大。(因為他素有刑警的威嚴,所以我是很怕他的。)
當時哥哥正在執勤中,然而他問清原由後,告訴我不必擔心,他馬上到。就在那個微雨濛濛的深夜,半小時後。我的哥哥真的出現在急診室,替我付清醫藥費,在看見我接受注射之後,便立刻送我回家休息。然後再去上班,當時我心理真的很感動,可是一直沒對哥哥有什麼表示。

還有一次我也是躁症發作,一天到晚鬼混漫畫王或網路咖啡廳,四處遊蕩,不想回家。剛好,有一次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你猜誰接的電話?對啦!就是我家那個刑警哥哥,在被他臭罵一頓後,交代目前所在位置後,我就像個翹家的小孩被刑警抓回家,真巧那又是個微雨的夜晚,我哥哥開車帶姪兒還有我媽媽把我「拘捕」回家。

哥哥對我的好是沒話說的,除了每個月會發3000元的零用錢。而他也怕我一個人在家沒事做,就常常租20-30集的港劇給我看。看得我眼睛都「脫窗」。
像我去新加坡、巴里島和花蓮。哥哥也會親自送我去機場。平時在家,他要是看見我不見了,便會關心我上哪兒去了?好幾次我都偷偷聽見哥哥問媽媽我最近病情如何?有沒有再亂跑?

我很慶幸能有這麼一位好哥哥,不但沒有嫌棄躁鬱症的胞妹,還處處照顧我,這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不過,我也要告訴各位病友,不管我病的多嚴重,我從來沒有對我哥哥大吼大叫過。尊重你的兄弟姊妹,他們同樣會尊重你喔!

台長: 西方蓮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躁鬱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休止符
此分類上一篇:溫柔的呵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