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9 23:17:29|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書信--請問該如何幫助我朋友(疑似躁鬱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你好,
在心靈知識庫拜讀您的大作, 覺得您真是充滿智慧, 能夠與病魔和平共處~
有件事想請教您, 最近感覺我的好友罹患了躁鬱症, 以下的狀況他都有
高昂的情緒,過度的樂觀和自信
減少對睡眠的需求而且不會感到疲倦
自大妄想,膨脹的自我意識
身體和心理活動的增加
說話速度快,思考快速和衝動
判斷力差,容易分心
莽撞的行為
但是他現在正處於躁期, 可能講什麼他都不相信, 我該如何幫助他呢?
如果您方便的話, 請教教我如何做才好~
謝謝您!
 
 
首先 謝謝你的來信
我想知道你的朋友是否有在服藥
如果他是第一次發作 沒有病識感
老實說 苦苦跟他講 他生病需要看醫師或服藥
他真的不會相信
反而 會氣你的"善意"

我覺得不斷勸他要相信自己生病
可能 要有點耐心
等他輕躁期過後
身體機能狀況由亢奮轉為失控
那時 他自己可能會警覺到自己生病了
當然 就積極面來說
可以 找書籍翻給他看 讓他知道他已經有發病的跡象

以前 在我常常發病之初
每次我媽媽或家人提醒我時
我都不斷找理由替自己辯護
直到自己失控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加藥或住院治療

所以 不管他聽不聽或相信不相信你的意見
真的要用耐心陪伴他渡過這段歲月吧

台長: 西方蓮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朋友書信篇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書信--請問該如何幫助我朋友(疑似躁鬱症) 2
此分類上一篇:廚房中的感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