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9 22:53:03| 人氣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寓教於樂小方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斌斌因為上的是雙語幼兒學校,所以放學在家時,他常常會自己唱著英文兒歌自娛,因為我們大人不熟悉歌詞加上聽力又不是很好,有一天我想到一個妙點子;我悄悄地去買了一支麥克風,然後在家和先來個麥克風試驗,等他一放學回家,我就當主持人正式介紹他這位小歌星,(當然事先我已經看過他學校發的教材中的英文歌詞內容),然後我就煞有其事地,進行點歌活動,大叫安可,同時邀請妹妹和阿嬤一起鼓掌助陣,讓他唱的意猶未盡,欲罷不能。在這當中,我發現這孩子真懂英文歌詞的意思,不僅如此發音也標準,如果說是硬背的話,我也覺得他有95分的功力,真得很不簡單。如果有忘詞的地方,我只要念出英文,他馬上就會接著唱了。記得童年的我唱的可是中文版的「 王老 先生有塊地」,結果現在我聽到的卻是英文版的童謠,真的是時代不同了。

     另外有一次,我拿出空白錄音帶,準備錄音。他小小的好奇心完全被吸引注了,不知道我要幹麻,當然在開始一段對話後,我邀請他唱最近學校教的新英文歌和繞口令,他不明所以,只是照著做。等到一段落後,我倒帶放給他聽聽看自己的聲音,斌斌簡直是樂翻天了,不斷的重複聽,同時也繼續錄下去。我看得出來他很有成就感,也很陶醉其中。後來,我們又錄製了一捲較正式的準備送給他媽媽和爸爸聽,因為他媽媽工作很忙碌,很少陪伴他,我覺得讓大嫂在車上撥放愛兒唱的英文歌曲,應該也是件很使她欣慰的事情吧!

     舉出這兩個生活實例,只是想說明,在生活中多用一份心,就能挖掘出孩子不同的潛力,同時也能夠使您更貼近孩子的世界,沒有孩子不愛唱歌的,為他準備一支專屬麥克風吧!一捲空白錄音帶,錄下你和他的對話,或是讓他聽聽自己的聲音,我相信他會樂不可支的,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寓教於樂的新方法呢?試試看吧!願你們親子間互動更窩心!

台長: 西方蓮
人氣(6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情篇 |
此分類下一篇:當姑姑有媽媽的感覺時
此分類上一篇:乖巧的小天使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