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9 11:00:59| 人氣1,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仔樹(構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十分喜歡這地方.公園旁一排高大樹林的綠蔭.產業道路上平時車子就不多.陽光燦爛的好天氣.悠悠哉哉的白雲飄蕩在天藍的海洋.

看著哉作各種的作物.染上不同色彩的田園.延伸至遠處山巒.站在樹蔭下涼風襲襲.十分舒暢.空氣中也隱隱約約嗅得到田地的芬芳與陣陣樟木香.

這一二十公尺長的產業道路旁.除了十多棵的樟樹.也點綴了幾棵不同種類的行道樹.

我發現高大的構樹.上頭結了不少紅通通可愛的橘紅花球.像聖誕燈飾.還有綠色球果.
三四年前第一次見到紅艷可人的花.果.查閱資料後.才認識了構樹.
構樹又稱鹿仔樹.鈔票樹...因為早期養鹿人家常拿來作為鹿的食料之故.而構樹也是製紙的好材料.特別是鈔票紙材.

經歷反反覆覆循環的身體狀況.信心與挫敗的拉扯...所以總要把握精神體力不錯時.一定自己一人或帶丫頭來此逛逛.這短暫散步時光都是美好恩典.

丫頭精力充沛.活潑好動.也許她不曉得我的憂慮愁苦...但看著她奔跑撒野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啊!


-------------------------------------------------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馬太福音 6:34)































鹿仔樹(構樹)介紹  http://kplant.biodiv.tw/%E6%A7%8B%E6%A8%B9/%E6%A7%8B%E6%A8%B9.htm




wild child ...

某一天.丫頭說:拔拔.我要跳到田裡.你幫我拍照.

我想你是不是太.....!!! (問題是.我還真幫他拍了)

台長: 羅傑史東
人氣(1,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花果集 |
此分類下一篇:山苦瓜
此分類上一篇:立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