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7 09:47:12| 人氣1,0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蒲桃(香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末夏初的雨水間歇連下了幾天.大地的塵垢似乎被一掃盡淨...有時真的還蠻喜歡下雨天...

鄉村生活隨處可及儘是賞心悅目.恬靜而美麗的田園.
不過每當施藥時節.隨風送來的刺鼻農藥味.常常也令我覺得頭痛昏沉而不舒服(也許我太過敏感)...不過這時如果適時降下雨水.對我而言就是久旱逢甘霖般的恩典.令人喜悅啊...打
心底.我還是衷心祈禱希望著...種地的農家老農們能夠猛然醒覺.改改下重藥的慣行農法啊...

當我呼吸這難得的清新.精神野舒爽許多.所以趁雨勢間歇的空檔.踩踩腳踏車.來到久違的小公園.真的感覺重新又活過來一般.


大圳渠旁的公園入口.那兩棵不知名的樹.給了我一個驚喜...天空還是有些陰鬱.白色花朵.在葉葉層疊的青綠深邃中.像透露著微小的光芒...不得不讓人注視.吸引我駐足停下.
這是第一次見到樹上開著的針狀花朵.這花跟拔樂(番石榴)的花蕊十分相像(花果集裡留有記錄.).果實也有幾分神似.
我好奇的拍下照片.從花苞到果實...

透過臉書的「台灣行道樹」粉絲團.貼上照片求問...感謝熱心的樹友.很快就有了答案.
原來這叫蒲桃(香果)...
































蒲桃(香果)詳細介紹

http://kplant.biodiv.tw/%E8%92%B2%E6%A1%83/%E8%92%B2%E6%A1%83.htm

台長: 羅傑史東
人氣(1,0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花果集 |
此分類下一篇:立鶴?!
此分類上一篇:桑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