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12:54:08|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告班長 新訓篇 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4
懇親會,上個月還去參加朋友的懇親會,想不到這個月就變別人來懇親我了,一早被通知要站第一班哨
,看著老姐的車從我面前開過去,還不能去懇親有點凸。
大家懇親都帶很多東西,老媽只帶了水果,感覺好像來拜拜的,中午吃飯時,只好去外頭買便當回來吃
,挺有趣的。朋友們都有來看我,在當兵的人來參加當兵懇親會,他們也算有情有義吧。好久沒見到老
大了,一見面還是一樣愛虐待我,拍了很多照片。現在是凌晨一點,真衰,排到站哨,才有時間來寫這
篇。剛去投了八寶粥來吃,好甜,又想睡了。

9/5
天空下著雨,心想著今天可以不用上山了,爽。六點雨停了,還是要上山,不過走到山上時開始下雨,
所以又叫我們下山,大家抱怨聲不斷,班長就說了一句:軍人什麼不多,時間最多。聽起來還真有道理
一整天五點起床到十點睡覺,幾乎都在動,時間真的很多、一天有十七個小時可用,果然時間很多。不
過以前怎麼覺得可用的時間很少…
今日課程:單兵基本訓練

9/6
清晨五點半準時集合,跑步,單摃、伏地挺身,今天依舊上的是單兵訓練,打了通電話給老大,她說,
我老姐說我變成熟了,不過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變更黑到是事實。
下午上山,全付武裝,沒那麼累了,應該是習慣了,以為是操課,結果,每人發了隻小刀片,很小隻的
那種,叫我們看著前面的一片草原,割草,傻眼…割到手起水泡,割到太陽即將下山,後來才知道,原
來連上的割草機壞了,好吧、生命共同體的原則,一百多人割著草,要是被人家看到還以為我們是農夫
咧。晚上上夜間單兵,把身上的東西脫光,擺整齊再穿回,幸好不用脫褲子,不然最爽的可就是蚊子了
。洗澡時發現腳也長水泡了、痛。

9/7
今日課程:射擊預習

9/8
莒光日,今天準備放第一次假,三天…
換完便服,感覺真的很爽,叫我們幹嘛都願意,軍歌唱的音量是當兵以來最大聲的一次,當遊覽車駛離
門口的那一刻,全車歡聲雷動。小白跟我說了一句:假釋了。(小白是睡我旁邊好夥伴,小白這外號也是
我替他取的,因為他真的很白)

9/9 9/10
放假中

9/11
晚上收假回到營區,離結訓還有十幾天。很想跟小白說:又入獄了。

9/12
今天是選兵大日,依專長選兵,各大單位來介紹完了他們所需的人才後,就可以依自已的能力去參加選
兵了,我選的是需要資訊人員的國防部。但這也是最多人選的,因為他是第一個選兵的,大家都想著,
反正沒中還有時間去第二次選兵,只可惜是我想得太美,在國防部徵選實在有夠久的,連二次徵選的時間
都錯過了,結果最後還是要抽簽,一切還是命。沒參加到空特實在太可惜了。
放假都沒運動,下午跑三千覺得有點累。

9/13
目前站哨中,凌晨三點的哨,怎麼每次都站這種鳥時間。好想睡啊…凸
喉嚨有點痛,死小白,一定是他傳染給我的。
早上打靶,人生第一次,很大聲,不過挺有趣,輪到我時,卡彈,挫屎,怎麼那麼衰,結果大家就等我一
個人打完,幸好沒打太瀾。
每天五點半都要起來跑三千,我真的覺得、我是邊睡邊跑的,好想睡啊…
下午又跑,跑不動了啦…

9/14
今日打靶地點,175實彈靶場,有點遠,有點高,流了整身汗。休息片刻,今天所要打的是175公尺人型靶,
瞄過去,說小不小,說大不大,六發打完,中兩發,遜掉,後來又被叫去打一次,這次中三發,進步了一
發,那下次不知道會不會是四發…呵。下山時,遠方的高山聳立在前,雲瀑從山的另一端傾洩而下,第一次
看到這種景色,想不到是在當兵時。今晚無雲,星星特別多,洞洞九一直跟我說、那顆很亮會閃的是飛機,
我跟他說是星星,他說星星不會閃,我跟他說:你沒聽過一閃一閃亮晶得嗎?星星是會閃的。至此之後,
只要一到夜晚,我都會跟他說一次、那顆是星星、不過他依舊說是飛機…氣死我了。

9/15
老大的生日,很想當面抱她一下,跟她說聲生日快樂,只可惜我在軍中,她說她剪了短髮,我想應該很可愛
吧,當初認識她時也是一頭俏麗的短髮。
今天中午突然集合,旅長到來,突擊檢查,檢查飲水量表有無確實填寫,這東西很難解釋,反正就是你每
天飲水的量要寫在上頭,而且要定時寫、不能先寫和不寫,而且要寫標準水量、像一天要喝個5650 cc的水
你一天每個時段寫的總合就必需超過、不能少於它…從第一班開始檢查,安全過關,來到我們班,兩個被查
到亂寫啦,接下的班級也都過關,這下慘啦,我們班長被叫出來罵,罵的很慘,於是在晚飯過後,班上決定
一起去給班長道歉,因為我們班實在太會搞破壞了,幸好班長很照我們、不然早就被別的班長給盯死了。
軍中也是會有感性的時刻的…

9/16
三發…今天的成績似乎沒進步。
早上五點半起床集合,六點吃飯,大約七點時已經在山上了,有越來越操的傾向,下午四點下山,換好衣
服又來個三千公尺,跑完後不會像以前那麼累了,今天仰握起坐要測驗,一分鐘49下,嗯,還算ok,晚上
保槍已成為例行公事,擦到都膩了,不過還是會專挑那把九號槍來擦…

9/17
一早上山,上單兵戰鬥課程,這是一門要背台詞兼動作的課程,真的很像在演戲,班長是導演,分別有伍
長、偵察兵、破壞兵。各司其識,三人為一小組,我當破壞兵,屬於動作派演員。情境有,攻擊前準備,
炮擊,敵火下作業等…共十項劇本。只要演得好、保證你一整天都是美好的,當然還是有一些天兵,當大
家都開始跑了,他還在發呆,那就死定啦,操場有得你跑的。下午移到打靶場地吃午飯兼睡午覺,在山上吃
飯通常吃的比較好,還有飲料和布丁,還有不用洗盤子也是值得高興的事,在當兵的過程中,很容易因為
一點小小的輕鬆而感到滿足,真是很好騙的我們。躺在草地上睡午覺真的很好睡,由其是累了一早上,不
知不覺就睡著了,今天打靶終於六發全中,還滿開心的,聽說這是最後一次打靶,走下山時格外輕鬆,唱
著金包銀下山,為什麼要唱,班長叫我們唱的,於是、整個山頭都是金包銀的迴聲,滿爆笑的。

9/18
中秋節的早上,單戰課程,由連長親自監督,當然是被幹的滿頭包,不過一想到晚上可以烤肉,什麼都不
怕啦,下午刺槍術刺到手有點軟,不過心裡還是想著烤肉,呵。第一次和那麼多人烤肉,而烤肉前有兩個
趣味競賽,一是兩人三腳,二是夾綠豆和咬糖果,首先登場是兩人三腳,班上協調性最不好的兩個人竟被
叫上去比,上場前還看他們很開心的跟著跳舞,果不其然,上場一摔,笑爆全場,不過也摔成重傷,爽了
吧,到結訓前都不用操課了,於是兩人三腳就被我們班給拖累,這連對連的競賽,輸了一個,接下來是夾
綠豆和咬糖果,班上參與擁越五人出賽,哨聲一響,班上的第一炮,慘了,綠豆夾不起來,一分鐘後,還
是夾不起來,三分鐘後,還是夾不起來、連長、營長都來看,我們後面的都快笑爆了,就這樣,別連都已
過了三四個人次,我們依舊在原點,可想而知,又被我們班搞砸了。
月亮又大又圓,在旅集合場上,大家看著電影,烤著肉,聊著天,當兵的中秋節,最後又要每連派人上去
唱歌,我們班又自願啦,然後大家竟唱到走音,快笑死大家了,就這樣,我們班被說是最敢的一班,因為
實在太搞笑了。

9/19
一早出公差,打飯,五點二十集合,五點三十五就開飯了,因為今天要很早打靶,所以才會那麼趕,不是
說上次是最後一次打靶嗎?算了,軍中就是這樣,變動性是很大的,好想睡喔,撐到快打靶時,眼皮都快
掉下來了,六中五,一發可能是眼皮掉下來打出去的。下午操課時,一群候鳥飛過天際、冬天快來了,他
們是去南邊過冬的吧。

9/20
今天就要抽出基測班級,基測就是抽幾個班級來測驗,依你們的成績來打你們這梯兵的成績為如何!所以
算是新訓裡很重要的事情。
抽測班級出爐、五班、九班、十班、十一班
呼、我是二班,沒中,可以涼了,過了一小時後,開始叫選手出去,誰知、十一班的第九員受傷,所以照
規定應由十二班的第九員遞補,這下好啦,十二班的排九也受傷,至少還有一班的排九吧,當我還想恭喜
他時,他竟跟我說、他有去醫院開免計測,媽呀、我也太倒霉了吧,隔了四個班級、我竟然要去基測,唉
,接下來可有得玩了。

台長: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