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02:35:19|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回憶 - 伯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伯伯、伯伯,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叫著他。

操著外省口音,他住在我家的正對面,但不是想像中的那種公寓的正對面,是要走個幾步路的那種正對面,伯伯是個隨國民黨軍隊來台的軍人,在此定居,後來國家有個統稱給他們,叫「榮民」,我認識他時,他已經有點年紀了,算是個老伯伯。

在搬家前,記得小時後常一個人在家,雖然搬家後也差不了多少,以前沒有什麼法啦,讓小孩子一個人在家並不危法,呵。
有時媽就會托伯伯照顧我,於是伯伯就成為了我生命裡一個忘不了的人,不,我已經當他是親人了,他會帶著我去軍公教的福利社逛,需要做著公車,外加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以我那小小的雙腳,走起來還真的有點累,不過總比待在家好多了,每回去伯伯家,伯伯總是會泡可可粉給我喝,那來的可可粉呢,其實我也不太了解,為何乾糧餅飦上會附一包可可粉,所謂的乾糧餅飦就是那種方方的,咬起來很硬的那種,吃個兩三片就覺得牙快斷的感覺。重點是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伯伯泡給我喝的那些熱可可,雖然現在隨手可得,但那種由溫暖的手泡出來的可可,總是會讓當時那小小的心靈期待許久,現在還真希望有人能泡杯熱可可給我喝呢!除了飲料店的店員除外。

久而久之,與伯伯的互動越來越多,越來越喜歡去找他,而他也會帶著我到處遊山玩水,但前提是,每次都要走好遠啊,甚至還帶我去我就讀的國小去散步,幫幫忙,我一到五都去了,假日還來啊。

小時候過年,伯伯總是會拿紅包給我,不過大了點,換我帶禮物去了,接著就是一陣碎碎唸,怎麼都沒來看我啊?你都在幹嘛啊?當兵了沒?然後會拿起他最愛的黃色包裝長壽煙抽了一口,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愛抽長壽,而且還要黃色包裝,因為本人並沒有抽煙的習慣,對煙可不太了解,這是前年去拜年時才知道的事,因為我問他,喜歡什麼,看他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就說:煙吧,黃色長壽…

伯伯臉上又多了幾道歲月的痕跡,伯伯似乎很想回去大陸見兒女,伯伯不會寫字,所以總是托我姐幫他寫信寄回去,沒辦法我字太醜,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已的故事吧,伯伯也是,而伯伯則是我故事裡的一個重要人物,每次去看他總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深怕他病了,或者消逝了。因為伯伯已經有八十幾歲了。

又快到了過年,這次我會帶著他最愛的黃色包裝長壽去的,希望他還在,還沒離開…

照片攝於:2003年2月

台長: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